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女节成女权宣示日 网友提议设立8.3“男人节”

2011年03月08日 15: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网友“恶搞”说:8.3+3.8=11.1,8.3-3.8=4.5,于是光棍节和清明节就诞生了

  “三八节”到了,在这个属于女性的喜庆节日,女人怎么过?男人又是怎么过?

  这一天,女权被放大

  “三八妇女节,女权宣示日!”已婚的汪小姐说,在这一天,她可以理直气壮地享受男人送来的礼物和祝福,对男人“颐指气使”。“情人节、生日、妇女节,这样的享受一年能有几天?”汪小姐说出了很多女人的心思。

  在这个男女平等的社会,男女的分工已不代表传统上的男尊女卑,对于女性来说,“三八节”已从当年保护弱小妇女演变为女人展示女权主义的日子。

  白领肖小姐决定在这一天“抛夫弃子”,与姐妹们去happy!“今天我把家务全丢给老公,让他尝尝女人有多累”。不少新潮的女性选择不一般的方式来享受“三八节”,网上火爆的淘男网,网友恶搞的男友出租都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引来很多女性的关注。

  公关经理白小姐今天上“淘男网”淘男人。“在这里,女人是淘手,男人是商品,女性有权挑选自己心仪的对象,男性则只能施魅力争取女性的芳心。女性占主动选择权,玩得很开心。”

  网友“撑伞等雨”近日在豆瓣网贴出了“三八节”特惠活动———男人出租优惠大酬宾,陪逛街、陪吃饭、陪看电影等等,均按小时计费。该网友说,虽然挂牌出租,可实际上绝对是免费的,出租只是形式,希望每一个女性在节日都过得开心,博众一笑。

  8月3日,倡议男人节

  没人解释过男人在“三八节”应该怎么过,是应该“光荣地在劳动中度过”还是“从劳动中解脱出来休息一下”。女人们在这天偷得浮生半日闲,男人们只能感慨怎么没有一个“男人节”,让他们也理直气壮地享受一天。

  不过,这个“三八节”,也有男人过。“家庭煮男”李先生就是一个例子。他说:“我妻子收入比我高,是家里的上层建筑,我只好包下家务,妇女做的事我也做,这个妇女节应该也有我的份。”今年,李先生已计划好在妇女节给自己买份礼物。

  “老婆这几天一直嚷嚷,要这个要那个,就连洗厕所倒垃圾的家务也全给我包了,她的理由很简单,妇女节到了,作为一个男人要好好孝敬女人。我倒!我们大老爷们,在外风吹雨打为你们遮风挡雨忙活一天了,不就是为了让女人过上幸福生活,女人每年三月八日还有个节日,可是我们男人有什么节日?”网友“虎虎生威”在博客写到。“和三八妇女节对应,我们要在8月3日过‘男人节’!”日前,网上设立“8月3日男人节”的呼声逐渐升温,有超过8成网友表示支持男人节。

  据了解,关于“男人节”的倡议已得到了上海多家企业的支持,目前有50多家企业已于去年8月3日给男性员工放假。

  有网友恶搞地说:“如果男人节是8·3,而妇女节是3·8,那么他们相加就是11·1,相减就是4·5,于是光棍节和清明节就诞生了。”(记者 骆苹 实习生 汪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