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在建地铁工程发生塌陷 一人失踪

2011年03月10日 21:4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在建地铁工程今天发生塌陷,一施工人员失踪,到目前为止,塌方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失踪人员仍在搜救中。

  据大连地铁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今天9时30分,大连地铁试验线黄河路大连交通大学门前3号竖井横通道施工掌子面顶部突然出现涌水、涌泥、卵石坍塌现象。施工方当即撤出施工人员。当所有人员都撤出地面后,位于竖井围挡处的人行道地面突然塌陷,一施工人员随塌陷落下。土石方坍塌量约200立方米。

  接到险情后,大连市政府和地铁指挥部相关领导赶到现场,组织公安、交警、消防、公交及各市政管线单位采取应急处置,封闭相关路段交通,切断煤气管线。同时,地铁指挥部技术专家会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监测等单位,现场紧急召开会议,制订抢险方案,采取5项应急措施:1、立即组织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2、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封闭掌子面,防止坍塌继续扩大;3、封闭施工现场黄河路北侧道理,确保搜救现场安全;4、组织监测单位监测地面及管线变形情况,防止次生灾害发生;5、组织相关人员查找分析地面可能再次出现的坍塌风险点,以便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地面道路及管线的安全。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掌子面距离地面17米。掌子面是少见的鹅卵石层,因有水渗出,导致鹅卵石层发生坍塌。从地面随塌陷路面一同落下的施工人员,并未在掌子面出现。因为在17米厚度的土层中,有排污暗渠穿过。搜救人员潜入暗渠中,也未发现失踪者。加上暗渠周边管线密集,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较大,搜救工作与控制、排除次生灾害的工作同时进行。截止发稿时,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仍然处于封闭中,预计在24小时至48小时之间有望解除封闭状态。 (王金海、张世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