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韩红妙语连珠解幸福:幸福=吃饱+睡好+干好活

2011年03月11日 02: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时,梅地亚新闻中心,“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记者会场。台上坐着冯骥才、姜昆、吕章申、龙瑞、尹力、韩红答记者问。记者很多,长枪短炮的。

  冯骥才答问“有备而来”

  进去时,一个记者正在提问,大意是最近一些年文化界都在谈传统文化被破坏。他问冯骥才,除了忧患,文化界还能做什么?文化界有能力改变现状吗?

  此时,韩红略略偏过头,笑着观察冯骥才的表情。

  记者还问,刘心武续写《红楼梦》,听说第一版就要印100万册,这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好方式吗?

  记者话音刚落,觉得问题比较尖锐的韩红就笑着说,“冯老师,今儿您凶多吉少啊”,惹得记者们大笑。

  冯骥才淡淡一笑,“我是有准备的”,随即侃侃而谈。

  冯骥才回答完问题,韩红又接过了话茬,“有两位记者刚才问到幸福感,我特别急啊,有话要说。姜昆老师是不幸福,因为他让别人笑,而没人让他笑。我却很幸福,吃饱睡好干好活……”韩红再次逗得满堂笑声。

  国博馆长:我今天被冷落了

  有记者向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提问。一直不动声色坐在台上的吕章申一开口就把记者们逗笑了,“终于有人问我问题了。我今天感到被冷落了,记者们都不关心国家博物馆啊,没有人问我问题,我老想说了。”

  吕章申随即介绍了国家博物馆最近几十年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期一些免费展出的信息。

  随后,记者把问题抛给了画家龙瑞。记者问,一些名画家没写遗嘱,死后子女争夺遗产,您如何看遗产税的问题?

  龙瑞不示弱,一开口也把记者们逗笑,“终于轮到我了。可是,我还没到要考虑遗产问题的时候……”

  打拐提问“等你多时了”

  一名香港记者,问韩红打拐的事。韩红突然举起桌上一瓶西藏品牌的矿泉水笑着说,“现在植入广告。你是香港来的记者,我要推荐一下我们西藏的矿泉水。”

  又是一片笑声。两会期间,这是我听到笑声最多的一场发布会。

  “等你多时了,我想这个问题肯定有人问,有备而来的。我不是搞法律的,所以准备了一个稿子,以免说错话。”给西藏矿泉水做完广告的韩红说。

  “少年强则国强,家事也是国事,孩子是小家的,也是我们大家的。”韩红严肃地说。

  韩红建议中提到,国家应暂时剥夺那些无能力抚养又虐待孩子的父母的监护权。

  韩红:我永远听党指挥

  说完打拐的事,韩红又回答了香港记者关于她是否要去香港发展的问题。

  “一看你就对我不了解,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啊,我永远是在首都听党指挥。我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是‘优才计划’人才啊。”韩红说。

  希望区分文化版和娱乐版

  提问环节结束,冯骥才又笑着对台下的记者说,“我有些话想跟媒体朋友们说说,平时没机会。”

  冯骥才说,作为文化界人士,觉得现在大众娱乐的信息非常多,纯文化的信息特别少。所以,特别希望媒体能够把文化版和娱乐版分开,给文化更大的空间,使文化跟大众有更多的联系。

  “散会后,还有一些时间,你们想找我们就找我们,我们这四个人时间紧一点,姜昆的时间富余,大家伙都找姜昆。”这是发布会的结束语,记者们又被逗笑了。

  本报记者 褚朝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