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拾金不昧拒收两万酬金 女友斥其“二百五”

2011年03月11日 07: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到15万元的主人,捡钱的保安先哭了

  3月7日凌晨2点,路桥某企业老总陈先生和朋友一起到当地某家美食城吃饭,酒喝得有点多。出了美食店的门以后,陈先生觉得站不稳了,就在门口的绿化带上坐了一会,就这一坐,陈先生把一个装有15万元现金的提包丢在了绿化带上。

  回到家睡了一觉,陈先生才突然惊醒,直奔回美食城找钱。这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钟,美食店早就打烊了,借着路灯的光亮,陈先生一眼看到,店门口站着个保安,裹着大衣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手上还提了个提包,仔细一看,那包正是自己的。

  陈先生上前表明身份,并说出了包内的物品。

  听了这话,保安一把抓住他的手,自己先哭了:“可把你等来了,提着这么多钱在门口等,我又冷又怕呀!”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钱,保安说压力好大

  这名保安叫刘阿春,今年40岁,河南人,在台州工作8年了,现在在美食城当保安。那晚他值班,巡查时发现绿化带柱子旁有个黑色皮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崭新的钱,当时他就吓傻了——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钱!

  “等的2个小时我真是度秒如年,万一失主不来怎么办?万一有人来抢钱怎么办?一直到失主出现,我心中一块石头才落了地。”看到失主,刘阿春喜极而泣。

  陈先生非常感动,拿出2万元现金,要塞给他当酬金,也被谢绝了。

  刘阿春还在该美食城做保安,每个月只有1200元工资,脚上穿的鞋是前年花20元买来的。“美食店老板褒奖了我的行为,不仅给了我500元奖励,还决定每个月给我加薪100元。”刘阿春很满足地告诉记者。

  女朋友说他“二百五”,留下张纸条要分手

  做了好事,刘阿春却很苦恼。

  “这件事把我女朋友气跑了。”刘阿春难为情地说,自己经济条件不好,好不容易谈了个不嫌弃他的对象,都到谈婚论嫁的份上了,因为这事搞砸了。

  “女朋友气我拒绝了那2万元感谢金,怪我是二百五,躲掉不见我了。”刘阿春说,女朋友跟他大吵一架后出走了,留了张纸条“我永远不想再见你了”。

  “我们本来准备开春结婚的。现在我就想她早点回来,好好过日子。”刘阿春说。

  还有一件事,刘阿春也很纠结。

  去年夏天,他曾见义勇为,从两个男青年手中救下个险些被非礼的小姑娘,结果被打成重伤,住院治疗花了5000多元,现在还有1800元的外债,“要是能早点把债还上就好了”。 (赵红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