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长途客车贩运野生动物 水果箱内藏八条巨蟒

2011年03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长途客车贩运野生动物 水果箱内藏八条巨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 (石佰华 蔡铮)广西崇左市边防支队通报,当地一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长途客车,偷藏八条巨蟒在水果纸箱内企图瞒天过海,不料途经该市大新县时被执勤民警的“火眼金睛”发现。

  崇左市边防支队介绍,10日早晨6时许,广西崇左市大新县边防民警蓝某、林某正在雷平镇芦山执勤点执勤。此时,一辆由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开往南宁方向的长途客车缓缓驶入执勤点。

  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例行检查。在右侧行李厢内发现里面堆放着4个水果纸箱,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这是别人托运的几箱芭蕉,运往南宁的。”客车驾驶员刘某慌忙解释道。“芭蕉有必要托运吗?”驾驶员的话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执勤民警准备打开纸箱时,忽然从里面传出一阵“嘶嘶嘶”的声音,打开纸箱仔细一看,两条巨蟒透过尼龙袋都抬起了头,正虎视眈眈地紧盯着他们。民警当即责令驾驶员打开剩下的纸箱,发现每个纸箱内都装着两条野生巨蟒。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这批野生动物的货主不在车上,驾驶员并不知情。

  据介绍,蟒蛇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严禁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及出售。当日查获的这批巨蟒一共有8条,共160公斤左右,其中体重均在20公斤以上,是近年来在崇左边境发现巨蟒数量最多的一次。

  鉴于案情重大,执勤民警对该车及野生动物进行暂扣,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按照规定将该案移交大新县森林公安部门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