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银高速湖北十堰段 载20吨天然气槽车起火(图)

2011年03月12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银高速湖北十堰段 载20吨天然气槽车起火(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十堰3月12日电 (王进 苏宏 徐宏)11日凌晨,福银高速1362KM处(湖北十堰市白浪开发区路段),一辆载有20吨天然气的危化品专用罐式运输车起火燃烧。接警后,当地高速警察协同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迅速处置并成功排险。

  当天凌晨4时许,该罐式运输车(由内蒙驶往广东)行至福银高速银福向1362KM处时,因轮胎起火引燃车身。因火势越来越大,其罐体受热导致罐内压力骤增,自动减压装置开始自动排气以释放压力。排出的天然气遇明火又发生爆燃,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接警后,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十三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首先面对福银高速十堰东到六里坪段实施了双向管制,防止更多车辆接近中心现场,另一方面立即向十堰市安监局、公安局、消防支队报告事故情况,同时火速增派10名民警赶赴现场维护秩序、疏散群众,并引导救援车辆进入。

  凌晨4时35分,在高速警察和当地公安民警的努力下,滞留在中心现场的100余台车辆和附近的居民被成功疏散至两公里外,十堰市消防支队、十堰市安监局的相关人员、车辆随即进入现场开始进行灭火和防爆处置。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对罐体采取了降压、降温等措施,防止罐体爆炸。凌晨5时,福银高速双向恢复基本通行。

  据介绍,若不是出事地点距福银高速十堰东出口较近,仅7公里多路程,各方救援力量反应快速,能迅速赶到,该起事故的后果将不堪设想。经了解,该罐车罐体有内外两层,内为真空,若外层罐体在高温下损害,真空层破裂,其爆炸危险将成倍增加。

  目前,车辆起火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