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盈江灾区:菜价平稳 帐篷昂贵(图)

2011年03月12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盈江灾区:菜价平稳 帐篷昂贵(图)
许多灾民住在广场的户外帐篷里。
灾区日常蔬菜供应正常。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盈江3月12日电(记者 任东)记者今日再云南盈江地震灾区走访时发现,当地蔬菜肉类供应正常,价格与往常基本一样。但简易帐篷价格较往日飙升3-4倍。灾民对此颇有怨言,而政府部门称,此项困难很快会得到解决。

  住在广场临时帐篷里的缅籍华人张女士一家12口人在盈江做小吃生意,自从10日地震后就搬到了广场,去买临时帐篷时才发现涨价,张女士说:“卖帐篷的老板娘才说一个单人帐篷要300元人民币,老板马上接话说300不卖,要500。”而震前,一个单人帐篷就是100元左右。

  李姓老奶奶一家已经在广场住了2个多月,她告诉记者:“以前一个帐篷铁夹子就2块钱,现在要卖到8块,那些卖帐篷的就在赚灾难钱。”

  去年以来,盈江小震不断,越来越多的灾民不敢住在家中而选择在广场上搭起户外帐篷居住,有的灾民甚至在帐篷里住了4个月还多,从而导致户外帐篷供不应求。发生在10日中午的地震更是让民众惊恐,几乎不敢回屋居住,因此导致帐篷价格飙升。

  针对这一情况,当地政府表示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后,很快会着手解决帐篷不足的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