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省遵义市同一地区9个月内连续两次地陷

2011年03月19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州遵义19日电 (杨茜)3月18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遵义医学院附近路段地表下出现面积约有60平方米大,深约4米的塌陷坑,这是该路段2010年6月相邻10米处出现此情况后,9个月内再次发生。

  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汇川区大连路银杉桥天桥一侧长150米,宽约10米的范围被封闭,现场各路口有5位民警值守,路政工程人员正在测量钻孔,19日下午将开始用混凝土对大坑进行浇铸,预计施工时间为3-5天。

  发现这一情况,是由于18日上午汇川区市政部门在这一带铺设地下管网,工人打开井盖后发现,地表下层出现大面积垮塌形成空洞,空洞与水泥路面相距不足1米,此路段为遵义市中心城区的交通干线。与2010年6月的地陷相比,这次陷坑显得更大。

  据了解自去年6月地陷发生后,经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勘测认为,该地段为岩溶地带,溶洞密布,形成地陷的主要原因是抽取地下水或地表水渗透,该勘测院建议,遵义市应尽快出台相关办法解决这一地区用水问题,不再抽取这一路段的地下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