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乐山油罐车倾覆危及成昆铁路 10小时排险(图)

2011年03月2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乐山油罐车倾覆危及成昆铁路 10小时排险(图)
现场正在紧张进行汽油倒罐处置。 刘福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乐山3月21日电(刘福平 刘刚)21日,经过四川乐山消防等相关部门和人员冒雨鏖战10小时后,发生在20日夜间的一辆13吨汽油槽罐车在省道306线98公里处侧翻并威胁成昆铁路安全运行的险情被成功排除。

  据了解,20日晚间18时44分,一辆车牌号为川A60790的汽油槽罐车在行驶至省道306线98公里处峨边县境内(马嘶溪村飞水岩[地名])时发生侧翻,事故车辆横在公路上,槽车顶部的呼吸阀因受撞击损坏,大量汽油外泄,汽油顺着山坡和沟渠向着下方流淌,给离现场仅有200米远的成昆铁路带来安全行车威胁。空气中弥漫着的浓烈刺鼻汽油味,若遇一点明火或金属磨擦即会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险情救援命令后,乐山市峨边消防官兵立即调集一辆水罐车、抢险救援车及10名消防官兵紧急奔赴现场。当地政府、交警迅速对事故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并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靠近。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副参谋长彭林也率支队全勤指挥部以及特勤中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迅速将受伤的油罐车驾驶员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按照战斗部署,消防官兵与交警、中石油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立即展开行动。消防官兵与技术人员对事故车辆的电瓶进行了拆除;利用手抬机动泵就近在飞水岩水沟内进行快速取水,在上风方向设置了2支水枪进行稀释保护。中石油倒车车调入后,通过倒罐车的抽油口,将汽油导入到倒罐车中,由于事故车辆侧卧,而出油口在槽车底部,下半部分无法倒出,中石油技术人员只好将槽车顶部的出油口打开,将吸油管深入到槽车底部开始抽取,待汽油输转倒灌完毕后,大型吊车立即停放在指定位置开始起吊,消防官兵用喷雾水枪保持不间断地对钢绳捆绑的位置进行保护,防止因金属摩擦产生的火花引起油蒸汽爆炸燃烧。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事故车辆被成功运往安全地带。

  21日凌晨4时09分,经过消防、交警、政府等多个部门,10多个小时的齐心协力,发生事故的油罐车汽油倒罐结束,油罐车迅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险情成功被排除。为防止再次发生危险,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的路面进行了全面稀释冲洗。

  目前,当地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