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孙中山曾侄孙:辛亥百年是全球华人的盛事

2011年03月29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8日电 (王华 奚婉婷)“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是两岸同胞和全球华人超乎党派的盛事。”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孙中山之兄孙眉曾孙孙必达28日接受采访时称。

  年届七旬的孙必达当天在广州参加了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会和“广州政协大讲堂”。他说,纪念辛亥革命活动是全球华人共同参与的事情,对两岸同胞意义重大。“通过纪念活动去讲述过去一百年里走过的路,警示我们思考作为辛亥革命后人,现在的所作所为能否告慰先人。”

  孙必达出生的时候孙中山先生已经逝世16年了。作为孙中山先生的后人,孙必达表示,先生对他最大的影响是在学会读书上。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孙必达说,这10年来每年这天他都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会同与会委员一起到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纪念孙中山。

  清明节将至,每年此时孙必达都会回到孙中山故乡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扫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