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延安向市民提供3万株树苗 提倡清明上山栽棵树

2011年04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4月4日电 (杨敏宏)“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到来之际,陕西省延安市林业局免费为市民提供3万株树苗,倡导市民用植树的新方式祭奠亡人。

  烧香、焚纸、放鞭炮等祭祀亡人的传统方式,因其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已逐渐被限制。昨日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延安凤凰山风景林场入口处车水马龙,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此免费领取树苗。负责发放树苗的凤凰山风景林场樊场长介绍,从4月1日开始,市民凭一张身份证可免费领取5株树苗,截至目前已经发放了近20000株。

  早在农耕文明时期的中国,便有了“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古老农谚。清明植树一直是陕北地区的老传统,以前清明,延安市民也会在坟头周遭植树祭奠。因此,延安林业局向全市发出了“清明上山栽棵树 换种方式祭亲人”的倡议,并储备了松树苗和柏树苗共3万多株,免费向市民发放。号召广大市民更新思想观念,摒弃以往旧的祭奠方式,用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除此之外,清明节鲜花祭祀、开家庭追悼会、网络祭奠等低碳环保、文明祭祀也在陕西盛行。延安市民表示,用种植思亲树的方式来祭奠逝者新鲜又环保,同时还具有“生生不息”的积极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