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9岁老人开微博上传诗歌秀恩爱 老伴已瘫痪十年

2011年04月11日 13: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姜还是老的辣,夫妻相处老来辛。同堂含笑看电视,相亲对饮谈古今。你看书报需宁静,我玩电脑无声音……”这些饱含深情的语句出自某家网站的微博“我们俩”,作者是青岛胶州一位79岁老人况作棠,这些诗是写给他自己和瘫痪老伴的。

  记者在某网看到,“我们俩”的微博现有诗歌20多首。老人写的这些饱含深情的诗句,引来了不少网友关注并跟帖送上祝福。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况作棠。况作棠告诉记者,50多年前,他和老伴同在胶州一所小学当老师,认识后在1955年结婚。1978年,他辞职下海经商。但因不懂做生意,将积攒了10多年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但老伴始终没有抱怨。为了多赚钱,老伴还利用晚上空闲之余糊信封,时间长了,手上磨出一片片的血泡。后来,老伴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脊椎疼痛。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形成椎骨肿瘤,10年前老伴瘫痪在床。喜欢文学的况作棠提笔进行创作。

  在这10年中,况作棠还学会了使用电脑。目前他写出了6000余首诗。“我不仅想把诗发到网络上,我还想出本诗集保留下来。”

  牟成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