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业主买下车库挖地七尺 称想改建两层商铺(图)

2011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主买下车库挖地七尺 称想改建两层商铺(图)
一楼车库地面被挖开了一个2米多深的大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道战》是一部经典电影,不少市民都曾看过。如今,在秀厢大道103号澳华花园65栋1楼1号车库也上演了生活版的“地道战”:业主挖开车库地面,掏出2米多深的地下室,将车库变成了两层楼。担心会对整栋楼房带来安全隐患,附近居民为此忧心忡忡。对此,南宁市规划管理监察支队表示,如此施工已对整栋楼的质量产生影响,他们调查后会将情况进行反馈。

  买下车库上演“地道战” 商业价值大欲改建铺面

  4月12日上午,记者根据线索,来到澳华花园65栋1楼65—1号车库。只见几名工人正在作业。车库地面挖出了一个2米多深的大坑,四周坑壁已经抹上了水泥。现场一名男子透露,车库主人是打算在车库下多开挖出一个房间,让其变成上下两层,然后铺设楼梯连通。上面的车库作为铺面,下面的房间则当作储藏间。

  见到记者拍照时,一名自称是车库主人的中年男子勃然大怒。他称,车库是他买下的,不会影响到别人。

  记者注意到,在1号车库旁边,有两个车库的水泥地板已被凿掉。附近居民说,这些车库也是想像1号车库那样,将车库改造成两层。

  好端端的车库,业主为何要大费周章改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介绍,由于该排车库面向澳华农贸市场,商业价值很明显,每个车库售价13万—33万元不等。而没有面向市场的车库,每个售价只是6万—8万元。65—1号车库业主买下车库后,直接在车库地下挖出2米多深的地下室,将车库变成了两层,再当作铺面出租牟利。

  由于车库位于1楼,上面则是高达6层楼的住房,见到楼下正热火朝天地上演“地道战”,附近居民可坐不住了。他们认为这幢楼房的地基是65幢居民共同所有,这名业主如此开挖地基,会给整幢楼房的地基带来安全隐患,引发地基塌陷或是下沉等。大伙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

  如此挖地对楼房有影响 相关部门称将进行调查

  据了解,车库开挖地下室早于上周就已开工,为何小区物业没有阻止?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澳华花园小区银湾物业公司物业部主任王先生称,他们并不知道这个问题。

  王先生随即与记者来到65栋1号车库查看。业主见状,赶紧跳上车想离开。王先生上前拦下业主,要求其打开已经锁上的车库大门。

  查看车库施工现场后,王先生表示,没有及时发现并制止业主的改建行为,是物业的工作存在疏漏,他向65幢各位业主表示道歉。这有可能是保安巡查不到位,也可能就是车库业主先拉下门再挖土。

  看到车库被挖得如此之深,王先生也表示了担忧。他说,这个坑最少也有2.5米深了,已经超过一个楼层的深度,会影响到楼房基础的稳定性,这是不允许的。该车库业主要将这个地下室回填,并夯实回填泥土,每添40厘米土夯一层,这样才能除掉安全隐患。

  随后,王先生当场要求业主停工并回填泥土,但遭到业主的拒绝。王先生表示,他们将向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对此,南宁市规划管理监察支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楼车库再往下挖2.5米,已经对整栋楼的质量产生影响,他们调查后会将情况进行反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