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拒载绕远车难打 郑州出租车让乘客直呼“不放心”

2011年04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4月15日电(崔岩新)当你有要紧事去做,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却告诉你你要去的地方太堵了,不去,你会有什么感受?当你在深夜想尽快回到家里,好不容易拦了一辆出租车,本来三十分钟的车程,司机却带着你“兜风”,用了一个小时才回到家,你会作何感想?在郑州,出租车拒载绕远打不到车让乘客直呼“不放心”。

  出租车拒载理由很多

  据很多乘客反映,郑州出租车拒载的现象非常多,他们拒载的理由也很多。

  “前天上午我急着去火车站,拦了一辆出租车,谁料司机却说有一个客人正在另一个地方等着他,如果去火车站就来不及了。”在郑州一企业工作的曾磊反映说,“最后我告诉司机我有急事赶时间,要不然投诉他,司机才勉强同意拉我。”“后来我才知道这只是司机的一个借口。”曾磊说,“昨天我和一个出租车司机聊起这事儿,司机告诉我说,大部分司机都不愿意去市区,老堵车,昨天的司机估计也是因为这个理由才不载的。”

  说起出租车拒载,在郑州某医院做护士的潘丽也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上周日,单位领导说有急事,让我赶快到医院,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地点之后,司机硬是不拉,说太远了并且家里面有急事得赶回去。”潘丽说,可是过了一会儿,看见这个出租车拉着一个乘客扬长而去。

  绕远道让乘客多花钱

  由于出租车是按里程计费,一些出租车司机就带着不熟悉道路和路况的乘客绕,让乘客多花“冤枉钱”。

  刘欢虽然刚来郑州一个月,但已经对郑州出租车颇有微词。刘欢说,到郑州那天已经是晚上10点多,由于对郑州不熟悉,就打了出租车去找在郑州北环住的朋友。“司机可能觉察出我是外地人,就跟我说现在道路都在堵车,我们不得不绕到中州大道上,这样可以更快。”“我想想也是,就相信了司机的话。”刘欢说,那天光车费就50多块。“后来,我再从火车站到北环打车才花了20块钱左右。”

  另外,在郑州,高峰期打不到车的情况也经常出现,让乘客们倍感闹心。“我儿子发高烧,我和老婆急着带他去医院检查,我们等了30分钟,愣是没等到车。”郑州市民吴光州说,“本来坐出租车就是因为有急事,现在呢光等车就得很长时间,还打不到车,耽误事啊。”

  对郑州出租车拒载绕远及打不到车的现象,不少市民表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郑州出租车真得好好治理了。“出租车这些乱象不好好整顿,有损郑州文明城市的形象。”郑州市民张金林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