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66岁老人倒立写字喝酒远近闻名(图)

2011年04月1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66岁老人倒立写字喝酒远近闻名(图)
崔得虎表演倒立写字。
崔得虎表演倒立喝啤酒。

视频:6旬“倒立王”练就倒立喝酒绝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焦作4月15日电 (记者 门杰丹) 河南省温县珍珠村66岁老人崔得虎不仅能倒立,同时还可以写字、喝啤酒,因此得名“倒立王”,远近闻名。4月15日,在崔得虎的农家小院里,记者亲眼目睹了他的精彩绝技。

  只见面色红润、行走矫健的崔得虎拿过一个小木凳,靠墙平放好后,把头顶在凳子上,双腿稍一用力,身体就倒立起来,稳稳当当。接着,他又在平放的啤酒瓶肚上倒立起来,尽管啤酒瓶肚子圆滚滚的,但他依然稳定自若。

  接连表演了两个倒立之后,崔得虎走到小石桌跟前,一步跨上去,蹲下身头顶石桌,一发力,身体就倒立了起来,稳稳地用双脚夹住石桌上面一米多高处绑在两棵树杈上的木棍。然后身子和头部同步来回移动,并不时的做曲腿动作。在做身体360度旋转的时候,他双手离开,脚步和头部快速移动,又快又稳,轻松自然,毫不费力。

  花样动作之后,崔得虎接过家人递过来的一瓶啤酒,自己倒立着用启瓶器打开瓶子,徐徐倒了一杯,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他连喝了两杯,不见呛咳。接着,崔得虎又让人拿来纸笔,倒立着写下了“焦作怪杰协会中国倒立王崔得虎” 。

  一连串高难度动作,在崔得虎做来,却轻松自如,在场的几位观者无不惊叹连连。村民崔二虎说:“我会腿靠墙倒立,就那也很费劲,只能坚持一小会儿,别说转圈、喝酒了,一般人根本弄不成。”

  采访中,村民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拥有这种绝技的崔得虎曾经参加过不少演出,得过不少荣誉证书,甚至有剧组还找他拍电视剧。去年10月,他还利用倒立的绝技救出了一名落井的儿童。

  “我年轻时候就爱好倒立,现在虽说年纪大了,但也没停过。”崔得虎说,他练习了几十年,身子骨比大多数同龄人硬朗多了。倒立也是一种运动,只要坚持,就能强身健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