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秦皇岛森林火灾仍在紧张扑救

2011年04月15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4月15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记者从秦皇岛“4 •12”森林火灾指挥部了解到,从14日凌晨开始,秦皇岛“4 •12”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指挥部集中参战兵力,对存在火情的四个区域进行了全力扑救,经过广大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近60个小时的奋战,到14日晚9时,扑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由于抚宁县自2010年10月下旬起一直无有效降水,为1959年有正式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年份,且近期气温连续偏高、湿度低,天气极为干燥。加之从14日夜间开始风力加大至6-7级,且风向由南转北,方家河、东峪林场以南和以东地区再次出现火点,截至15日下午仍在积极组织扑救。

  14日以来,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多次通过电话了解火情,对灭火方案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河北省长、“4•12”火灾扑救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全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杜永胜,国家武警森林指挥部副主任李全海等继续在现场指挥灭火工作,多次召开碰头会、调度会,根据火情及时调整灭火工作部署。

  15日下午,陈全国到一线亲切慰问了参与灭火工作的直升机机组人员,向他们和全体参战指战员、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超高敬意。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英勇奋战、协同配合、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灭火任务。同时,要科学扑救,注意安全,确保不伤一人、不发一起事故。

  当日,指挥部根据最新火情,重新调配了参战兵力,加强了重点地区的灭火力量。同时,已调集2架增雨飞机、36辆移动增雨作业车和充足的火箭弹,准备结合16日夜间抚宁将出现的小雨天气过程进行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在积极展开灭火工作的同时,指挥部已命令有关市县和部门全力做好防火工作,成立火灾预防机构,对重点林区、景区和路段设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对过火林地宿营看守,组织人员24小时看管,防止死灰复燃;加强对重点地区巡逻,及时发现火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