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3000人紧急撤离(图)

2011年04月17日 09: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仍有轻烟冒出的容器罐
仍有轻烟冒出的容器罐

  两名工人呕吐送医,事故责任人已被控制

  ●事发时,这个化工厂内既没有爆炸的声音传出,也没有火光,却突然就冲起滚滚黄烟

  ●事发地,一两公里外弥漫着浓重的臭味,气味闻起来有厌恶感,久闻感觉头晕犯恶心

  ●是毒气,防化处置人员采取喷水稀释降温、“柔性覆盖”等措施,并疏散三千余居民

  昨日11点30分左右,成都温江区永盛镇金马河畔的一个废机油回收厂内突然冒出冲天黄烟。附近居住的居民开始闻到扑鼻臭味,直感头晕发吐。

  成都消防迅速调集防化处置人员赶赴现场,采取喷水稀释、罐体降温、“柔性覆盖”等措施处置险情。3100人紧急疏散。温江应急办表示,泄漏的是含苯和氯等成分的有毒气体。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进现场

  一两公里外警戒怪味熏人头晕想吐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永盛镇团结村的事发地。

  在滨河路口停了十多辆消防车,包括119化学事故抢险车、危化品侦检车等特种装备,并不时有身着防护服的消防战士背上空气呼吸器,进入警戒范围。除了消防车外,环保车、安监车、救护车都已赶到,各系统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地打电话,抢险气氛紧张。

  路口已被设置了警戒,竖立了“有毒”、“泄漏”等警告牌,无关人员严禁进入。

  警戒线外站满了人,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不少人戴着口罩,关注着里面事故抢险的进展。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设警戒的路口离事发地起码还有一两公里。但华西都市报记者到现场后,就闻到空气中浓重的臭味,气味闻起来有厌恶感,久闻感觉头晕,有想呕吐的感觉。

  按附近居民的普遍描述,开始时黄烟直冲天空,浓烟翻滚。后来开始处置时,浓烟转向地面弥漫,刺激性气体味开始侵袭。

  事发点附近家具厂的工人肖师傅说:“有点类似液化气的味道,也有点像农药的气味,闻着很难受。”

  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张女士说,当时闻到刺激气味后,她本能地用衣服捂住了鼻子。“烟子很大,就像下了很大的雾一样。”她说同事中多人被熏得流泪,有几人出现呕吐症状。

  目击者

  突然黄烟冲天事发地逃出两工人

  垃圾清运车司机唐勇是温江垃圾回收站的,回收站与事发化工点距离仅200米左右。

  唐勇说,事发地点地方不大,里面有7个储柴油的大圆柱罐子以及几十个小化工桶,近来被人租赁。上午事发时,这个化工厂内既没有爆炸的声音传出,也没有火光,却突然就冲起滚滚黄烟。两个工人从里面跑了出来,当场就呕吐不止。

  “黄烟一直喷了半个多小时,往天上冲,后来(消防)开始处置的时候,烟子就压下来了,我们那一片全是黄烟,人根本受不了。”唐勇说,那气味实在太浓,闻了感觉难受,他和同事都从单位里往上风处跑。

  事发地点另一侧是一个驾校练车点,有十几个车正在练,黄烟飘过去后,教练和学员们也都往外跑。

  到中午时,附近大片区域的居民都闻到了这种刺激性气体。住在永盛场镇上的居民说,大家闻到气味后,大家开始买口罩,并往远离事发地的方向疏散。下午1点多,华西都市报热线还陆续接到不少住崇州羊马镇的居民的电话,均称他们闻到了怪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