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机构出资十万救下520待宰狗 已送往保护基地(图)

2011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机构出资十万救下520待宰狗 已送往保护基地(图)
为了让狗狗们快速“下车”,志愿者们用帆布搭建起了一条滑道。
志愿者拎起狗狗,让它们坐“滑梯”下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志愿者京哈高速截车救狗”追踪

  志愿者在京哈高速截下运狗车后,经过15个小时的僵持和协商,两家机构出资10万元将狗救下。昨日凌晨3时,520只狗被运往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暂养救治。

  两机构各出5万元

  前日中午,因怀疑待宰杀的狗系非法途径而来,志愿者安先生和女友在京哈高速,将一运载520只狗的河南籍货车截住,双方均报警。

  经过微博转发和电话联系,数百名志愿者、小动物保护协会成员,赶赴京哈高速现场。

  由于车多,交警一度将漷县出口封闭。

  货车车主称,这批狗由吉林一家屠宰场订货,由他们从河南偃师当地收购,经检验检疫后运往吉林。经警方和动检所核实,这批狗的手续无问题,但志愿者们仍不愿放弃救狗的努力。

  现场一些志愿者看到车上已经死亡的小狗,痛哭不已,一些受伤的小狗,则被及时拉出送医救治。

  昨日凌晨3点,经过15个小时的僵持,在警方和通州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一家名为“乐宠控股”的公司与上善基金会各自出资5万元,将整车狗买下。

  志愿者称5只狗死亡

  随后,运狗的货车开往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这批获救的狗狗将在此暂养,并接受登记、检疫治疗。

  经分类,部分身体虚弱和受伤的小狗,被志愿者们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志愿者孙佳介绍,在凌晨卸车时,她看到约5只狗的尸体从车上抬出,之后没有新增死亡的狗。

  数百义工到基地帮忙

  截至昨晚,送到医院就诊的狗不超过100只。

  “我们联系的医院有限,每个医院只能收治2、3只。”目前最让孙佳担心的是狗瘟,她介绍,如果狗群中有一两只瘟狗,所有狗都无法幸免,因此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对体质较好的狗进行体检,然后注射血清等,防止疫情发生。

  昨日,腾讯公司发布声明称,救助该批狗的资金将由该公司全部承担,具体金额和应用将会在核定预算后正式公布。同时,腾讯微博还将搭建平台,协助认领工作。

  昨日中午,数百名义工赶到基地,协助进行小狗的登记、治疗等工作。

  据志愿者和小动物保护协会成员介绍,昨天的救助工作主要以给狗狗拍照、登记,建立档案,伤病就医为主。

  昨日下午,运狗的大卡车停在基地,司机李师傅坐在树荫下,望着志愿者们的身影。因为五环内禁行大货车,他等到晚上才能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