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年首批鸳鸯飞抵吉林松花江长白岛(图)

2011年04月23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首批鸳鸯飞抵吉林松花江长白岛(图)
鸳鸯戏水
鸳鸯飞抵长白岛。丁传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吉林4月23日电 (记者 苍雁)每年春暖花开的时节,从南方越冬回迁到北方的鸳鸯,都会飞到长白山繁殖。松花江吉林市区段,就是它们回迁途中的“驿站”。4月23日,长年守护在松花江长白岛的义务护鸟人任建说,今年飞抵到长白岛的首批鸳鸯,竟然在此择居。

  4月23日,记者来到松花江吉林市区段长白岛附近,在长白岛后面滩岛处,有11只今年首批飞抵到此的鸳鸯。“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从南方越冬的鸳鸯都会陆续飞回来,一般都是路过这里,从不在这里择居。”任建国告诉记者,鸳鸯喜欢肃静的环境,并对水域的要求很高。

  “今年首批飞到长白岛的鸳鸯有11只,而且在长白岛停了下来,以往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鸳鸯不会选择在市区的滩岛生活。”任建国说,11只首批飞抵长白岛的鸳鸯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天,没有选择离开,是长白岛安静的环境,和这片水域充足的食物吸引了它们。

  记者了解到,这11只鸳鸯均属成年,对居住的滩岛十分挑剔,白天始终在长白岛后面的水域选择水流比较湍急的地方戏水。任建国称,2010年夏天的一场罕见洪水将长白岛的植被破坏,也吞没了长白岛大面积的土地,但长白岛仍然有树,有江滩,非常适合鸳鸯生活。“如果岛上的环境改善,再避免一些水上活动,就有可将鸳鸯留在这里。”任建国,让鸳鸯长期在市区江段生活,是很罕见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