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大兴致18死火灾续:拆除8000平方米违建

2011年04月30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兴致18死火灾续:拆除8000平方米违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旧宫拆除8000平方米违建 村民上午呼吁

  “不能要生意不要生命”

  本报讯(记者张楠)“不能光要生意,不要生命。”(北京)大兴“4·25”火灾发生后,如今,大兴旧宫镇停工了所有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并对8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村民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

  4月25日凌晨,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一村民出租房内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现已造成18人死亡。经调查认定,发生火灾的楼房属于违法建筑,非法出租给未经工商注册的小服装加工厂。“谁都想不到,火灾就发生在我们村,我们村民都挺震撼的。”火灾事发地南街三村村民马鹏红想起几天前的那场火灾,现在依然心有余悸:“现在镇里每天都来检查,挺好的,最起码能安全点。村里人都说,也别搞什么非法出租了,不能要生意不要生命,要钱不要命啊。”

  作为土生土长的村民,今年已经50岁的任广振就出生在南街一村。如今在村里工作的任广振称,自己是火灾当天一大早,从电视、报纸上得知的。“我们南街一村现在所有的小服装厂、小作坊全都停产了,正在搬离。作为老百姓,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彻底根除这些违法建设。”

  “牢记血的教训,莫让灾难重现。”大兴区旧宫镇副镇长张庆九手里拿着一张“告全区广大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准备过几天就向全镇村民发放。

  张庆九表示,除了针对违法建设、违法经营、非法出租集中开展整治之外,旧宫镇组织了600人的巡视组,白天、晚上分几班进行连轴巡视。现在所有的违法建设已经全部停工,村里要求对违法建设断水、断电。火灾发生一周的时间内,旧宫镇已经拆除了建筑面积达到8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涉及到四五处楼房,清理无照服装作坊47家。“违法出租有收益,过去纯是受到利益的驱使,一些村民私搭乱建、违法出租,现在受到了这么大的教训,很多村民都自发地组织起来,对自己家门口的违法建设展开了清理。”

  听到副镇长的话,一旁的南街一村村民任广振连连点头:“没错,我们村的村民就有自发组织拆除违法建设的。过去违法建设都出租给小作坊,那些服装机器黑天半夜的开着运转,夜里特别嘈杂扰民,还影响邻里关系。现在大家防患意识也提高了,都觉得还是拆了好。”

  治理违法建设,除了“堵”,还得“疏”。张庆九表示,旧宫镇准备到村民家入户了解村民的就业意向,正在考虑出台一些新的劳动就业政策,比如免费为村民进行劳动技能的培训等,让原来只会种地的农民,掌握劳动技能后,走上劳动岗位。J204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