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一”坚守岗位 世园会上“劳”并快乐着

2011年05月01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坚守岗位世园会上“劳”并快乐着
图为服务于世园会的清洁工列队出发。作 者:张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5月1日电(马迎雪)4月30日晚,潮水般的游客逐渐散去,家住西安灞桥读书村的乔艳丽将最后一片叶子放入垃圾桶后,长吁一口气,露出满意的微笑。她同西安世园会的许许多多保洁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一样,没有“五一”假期,但把汗水和努力投注在这场绿色盛会上,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

  毗邻长安花谷的陕西省内展园具有地地道道的陕西特色,陕西人刘安民就是负责该园垃圾的保洁员。西安地处内陆,春夏紫外线强烈,收倒垃圾、检查垃圾桶内卫生……在烈日的炙烤下,他每天工作8个小时,必要时需俯身探入垃圾桶内,捡拾残留的碎片以避免高温造成的异味。

  尽管不能休假,但他深知工作的意义:世园会里的清洁卫生关系到每一位游客能否尽兴游览,来自全世界的游客纷至沓来,展现给他们的始终是干净而整齐的园区。“小长假首日是开园以来最辛苦的一天,但给游客创造良好的环境,累一点也值了。”刘安民如是说。

  不论烈日当空还是阵雨突临,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小蜜蜂”须保持清醒和微笑,同样的话要重复上百次。世园会里,没有哪一个岗位、哪一个群体像他们这样被频繁求助,被高密度的人群需要,甚至被要求“万能”和“全才”。“小蜜蜂”杨雅怡表示,经过几天锻炼,她对这份工作有了全新认识,虽然“五一”期间的劳动强度很大,可每当想到志愿者对游客的重要性,疲惫就一扫而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的青春活泼和任劳任怨,打动了许多游客。

  来自台湾的陈女士在世园会里经营着宝岛美食,5月1日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地准备食材,面对着接下来忙碌的一天,对她来说,劳作与收获成正比。“不远千里来到西安就是要推广台湾美食,越是辛苦,距离希望越近。”她笑吟吟地说道

  一位来自天津的游客告诉记者,“五一劳动节”本是劳动者的节日,但因为他们的坚守,游客们才能畅游世园会,应该向他们致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