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大火死亡10人 广西消防迅速部署防范工作

2011年05月02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日电 (庞雨波 王刚)5月1日3时24分,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胜利路如家快捷酒店发生重大火灾,造成10人死亡。公安部消防局在当天将火灾情况向全国各地消防部门做了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迅速向全区各地消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区部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切实采取措施预防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消防部门迅速将火灾情况通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车站码头以及歌舞厅、网吧、酒吧等公众聚集场所和群众性活动场所,认真吸取火灾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巡查等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各公众聚集场所并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人员疏散能力。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消防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群众性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车站码头以及歌舞厅、网吧、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采取各种形式,加大消防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及时将火灾隐患整改消除。各地消防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此外,通知要求全区消防部队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执勤备战,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事故,必须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