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星巴克内组织“怪兽杀人”吓坏顾客(图)

2011年05月02日 16:5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星巴克内组织“怪兽杀人”吓坏顾客(图)
    5月1日,长沙东塘星巴克店,“恐龙”指“杀”百人现场,这原是一次快闪行动。图/记者张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杀人了!”昨日下午,长沙星巴克东塘店内的座位被百名相约而来的网友相继“霸占”。2点55分,网友们趴在桌子上,一起进入“梦乡”,5分钟后,网友们逐渐醒来,并继续若无其事喝着咖啡。

  这时,两名穿着绿色恐龙装的“顾客”走进星巴克买咖啡,正当店员拿出咖啡杯时,一名“怪兽”突然大喊:“杀人了!”旁边一女子随即发出惊恐的尖叫。

  之后,场面混乱起来,喝咖啡的网友被“怪兽”用手指“杀死”,以各种方式“倒地身亡”。星巴克内其他不明真相的顾客吓蒙了。

  时间过了1分钟。相继“死亡”的网友又重新活蹦乱跳起来,发出欢呼声后一起离开了星巴克。

  在场的顾客这才得知,“原来是一次快闪行动。”

  “好!不错!”两个70岁左右的爹爹站在星巴克门外,看到快闪行动鼓起了掌,他们告诉记者,之前就知道这里有个神秘活动,到现在谜底才揭晓,“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这些年轻人蛮好玩。”

  “我们已经报警。”星巴克东塘店一名店员说。记者昨日致电星巴克东塘店店长Billy,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就在店里,但公司有规定不能接受采访,“这个事情比较大,我们已经联系了上海总部,因为影响到了运营状况。”

  据负责此次活动的网友“小一”介绍,这次快闪行动叫做“盗梦空间”,策划的缘起是因为“许多人从小到大都说过‘我想死’这句话,所以我们这次就模拟一场梦境中的死亡,活动中的怪兽就是此次的盗梦者。”

  而另一名负责人“采儿”则表示,这是网友们集体成立的“伊豆快闪”团队发起的活动,该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组织了纸箱超人、千人静止、手指大战等一系列以回忆童年为主题的快闪行动。“到你将来老的时候,仍然能回味无穷,指着照片中的自己告诉子孙说,我曾经也为此疯狂和快乐过!”

  [相关链接]

  快闪是英文FlashMob的中文翻译,国外第一次快闪行动是在2003年5月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条机械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快闪族”因此而闻名。“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快闪族”是指一群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联系的人,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聚集后,在同一时间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然后迅速分散。(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