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驴友广东韶关登山误食野菜 3人中毒1人死亡

2011年05月0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5月2日电(李凌 应春明 何兴斌)21名来自深圳的驴友1日在广东韶关翁源铁龙登山时迷路,经过警方冒雨搜救,被困驴友于2日下午被安全救出。但因食野菜,其中有3人中毒,1人死亡。

  5月1日晚8时58分许,翁源县公安局110接一男子报称,他们是来自深圳的登山爱好者,一行20多人到翁源铁龙镇登山时迷路。其中有3名同伴因吃了山上采摘的野菜中毒,其中一人已经休克。现在他们已经迷失在山中,他与另一名同伴走了3个小时的山路,接收到手机信号后才报警。

  接报后,警方迅速与卫生等部门展开搜索工作,60多名警力会同铁龙镇政府及镇卫生院人员,冒着暴雨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期间,救援人员还与报警人进行了几次通话联系,但由于信号不好,无法确定对方的具体情况和所在位置。

  与此同时,该县公安局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电话还与深圳市登山爱好者协会取得联系,通报了情况。对方连夜派出一组救援队赶到翁源协助开展搜救工作。

  据救援队反映,上述登山爱好者均来自深圳“山友”登山爱好者协会,中毒的3人分别是张某(男,46岁)、沈某(男,36岁)、孟某(男,约40岁)。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情况搜救人员最终确定登山爱好者被困在铁龙镇一个黄草营(音)的山谷里。

  2日上午9时许,搜救组在黄草营找到了被困人员。经确认,山中被困人员共有21人,其中3人因采食了野菜中毒。3名中毒人员中,中毒较深的张某已死亡,沈某、孟某2人中毒较轻,无生命危险。

  2日下午,救援队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下山,并暂时安置在铁龙镇林场招待所。2名中毒人员已送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