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退休女工变卖房产 救助300多只流浪狗(图)

2011年05月03日 08: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退休女工变卖房产救助300多只流浪狗(图)
    曾帮忙看护过电动车的大黄狗花花,钻在“狗妈”刘小荣怀里,她和这些小动物有着特殊的感情
    因为收养的狗太多,平时刘小荣就和狗狗住在一起。用她的话说,不能因为没有地方就停止救助,那就成了一种形式主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救助流浪狗已十几年的她

  如今在郑州救助着300多只狗狗

  为此,她变卖了房产,在网友帮助下艰难度日未来,她想成立一个小动物保护教育中心

  并呼吁对小动物立法保护

  近日,志愿者高速路上解救流浪狗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流浪狗命运的关注。在郑州也有一位爱狗的老人:

  她,自称曾在洛阳安乐死了上万只收养的流浪狗,引起很大争议,至今余波未平。

  她,2008年离开洛阳,来到郑州北郊的大彭庄,继续进行流浪狗的民间救助。现在她收养的狗已有300多只,住满了租来的3个院子。

  她,就是人称“狗妈”的61岁退休女工——刘小荣。

  在郑州北郊大彭庄的铁路边,有个不起眼的院子。院内,上百只狗围着一个女人转。

  这是“狗妈”刘小荣的流浪动物救助站。她租来的3个大院子内,住满了流浪狗。每天,还有很多人带着流浪狗慕名而来。

  刘小荣说,她原来并不喜欢猫和狗,后来因为女儿的要求,开始照看这些小动物。自1994年至今,她所有的精力、财力都花费到了流浪狗身上,一做就是十几年。

  救助流浪狗的花销非常大,给狗狗治病的药品和食品,大部分靠赊账而来。

  为维持救助站,刘小荣变卖了房产,每个月的退休金也花得一分不剩。每天,都有债主催账。因为不能按时发工资、工作环境不好,工人越来越少,现如今已经没有人再在这里干活。

  刘小荣则每天把大部分时间留给流浪狗们,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院子里有300多只狗,势必会影响到邻居的生活。也因此,刘小荣平时会给邻居家的狗免费看病、打疫苗。

  周围村民对“狗妈”刘小荣的评价很高,经常有村民对前来探望狗狗的人竖起大拇指:“她做的都是善事。”

  在郑州,有很多网友关心这位“狗妈”和她的救助站。

  为了帮她减轻负担,大家总会抽出时间,带来一些米面粮油和必需的药品。也因为这些网友的帮助,这个民间救助站才得以运转。

  对于未来,刘小荣说她想成立一个小动物保护教育中心,将人与小动物之间的义举刻在石碑上。此外,她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帮助,并呼吁能对小动物立法保护,让弃狗、吃狗的事越来越少。

  采访结束时,“狗妈”刘小荣又说了那句她常挂在嘴边的话,“人在做,天在看。”( 河南商报记者丁洁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