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失控撞民房 一家三口被埋废墟一人死亡(图)

2011年05月03日 13:3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失控撞民房一家三口被埋废墟一人死亡(图)
一家三口坐家中 突然房子垮了
10岁男孩和母亲幸存,父亲被救出后不幸罹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日上午10时许,贵阳乌当区水东路安井村大寨工地附近,一辆大货车失控飞向路坎下两层楼平房,200多平方米的房屋瞬间垮塌。房屋女主人爬出废墟,丈夫和儿子两人在水泥预制板下危在旦夕,贵阳消防支队龙广路消防中队紧急赶往现场施救。

  废墟下传出呼救声消防刨洞救出10岁小男孩

  据大货车司机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正开着大货车在工地上拉泥土,不知怎么回事,大货车突然失控冲出工地路基,滑向斜坡下的民房。“哐当”一声响,车头撞在民房墙壁上,两层楼高的民房轰然倒塌,卷起漫天灰尘。倒塌声地动山摇,过了10多分钟,废墟下传出呼救声,废墟里爬出一名女子,惊慌失措的他在工友们的协助下,将该女子扶起,女子焦急地告诉在场人员废墟下还压着她的丈夫和儿子,等待在此的急救车紧急将其送往医院。

  事故发生后,贵阳市消防支队乌当区龙广路消防中队21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赶往事故现场营救。

  整体垮塌的民房为两层钢筋水泥结构,肇事大货车呈45度角停在倾斜的民房顶上,另外两名被困人员埋在预制板下,情况万分危急。

  救援人员调集附近工地挖掘机增援,利用挖掘机顶住倒塌民房预制板,防止倾斜中的预制板滑动。

  10多分钟后,搜寻被困人员的消防官兵听到一个男孩从预制板下发出呼救声。救援人员爬进预制板下,发现被困小男孩双腿卡在一堆废砖头和家具中。

  趴在预制板下的消防战士在队友的协助下,小心翼翼清理男孩身边的碎砖等。经过40多分钟努力,终于刨出一个纵深一米多,直径50多厘米的小洞。在照明灯的配合下,查看清楚被困男孩周围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起重气垫撑起预制板,救出了男孩。

  叔叔!爸爸就在我身边求求你们救救他

  男孩成功获救,拉着现场营救人员说:“叔叔,房子垮的时候我爸爸就在我身边,求求你们救救他!”小男孩获救后,泪水吧嗒吧嗒往下掉,向营救人员提供废墟下的情况,帮助营救仍在废墟下的爸爸。救援人员得知男孩今年10岁,急救医生对其进行检查后将其送往医院。

  根据小男孩提供的情况,消防官兵在救出小男孩的洞口呼喊,没听见任何回音。救援人员立即启用凿岩机对洞口上方右侧预制板进行破拆,现场营救人员分工合作,争分夺秒寻找被困人员。

  “看到了!看到了!……”现场营救人员焦急的等待,终于换来钻进预制板下营救人员的喜讯,民房男主人卡在更深处的一块预制板下,尽管生命垂危,尚有一线生机。

  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后,救援人员加大清理预制板面积,预制板下的营救人员顾不上坚硬的水泥块伤手,将营救洞穴逐渐刨大,在预制板下支撑起一个个支点靠近被困人员。经过两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救出,不幸的是其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贵州商报 王培华 记者 杨智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