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和田少年洗澡溺亡 伊犁车祸1人殒命3人伤

2011年05月0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和田少年洗澡溺亡伊犁车祸1人殒命3人伤
图为新疆和田消防人员将溺水少年的遗体打捞出水面。
图为伊犁消防人员正在破拆变形的车门抢救被困乘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日电(许华洋 佟文杰)2日19时48分,新疆和田地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洛浦县玉龙湾风景区内一名少年溺水身亡,请求消防人员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接到报警电话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和田市消防中队水难救援分队1艘冲锋舟、8名消防官兵携带水上救援器材紧急前往现场。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司令部参谋长陈宝健在得知情况后,带领全勤指挥部部分官兵紧急前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20时8分,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据现场公安民警介绍,由于天气炎热,5个十六七岁的男孩结伴到洛浦县玉龙湾风景区内湖中洗澡,其中一男孩不慎溺水身亡,在公安民警救援无果的情况下,才拨打了“119”救援电话。

  消防人员称,在现场看到遇难少年亲属哭的撕心裂肺,为缓解遇难少年亲属的悲伤情绪,陈宝健命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下水搜救溺水少年。根据现场目击者指证,救援官兵锁定溺水少年的大概方位,3名消防潜水员迅速佩戴潜水救援装备,下水进行搜救。20时19分,溺水少年的遗体被一名消防潜水员成功托出水面。

  2日晚上,新疆北部的伊犁河畔发生醉驾车祸惨案。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出租车在伊犁河大桥3公里处相撞,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3名受伤人员被送往伊宁市120急救中心成功获救,但一名被困在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的乘客当场殒命,后经现场交警部门确认,这起车祸为醉驾导致。

  据伊犁州消防救援人员称,他们到达现场时交警已经实施警戒。现场两辆轿车迎头相撞,私家车内人员和出租车司机都不同程度的受伤,救出后被送往医院,但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的乘客因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生命垂危,消防官兵迅速利用金属切割机和剪断钳进行破拆救人,约10分钟后这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经现场120救护车人员检查发现已无生命体征。

  据现场交警人员确认,此次车辆相撞事故,是由于私家车驾驶员酒醉驾车所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