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辆大货车猛烈对撞侧翻 车头撞扁司机无恙(图)

2011年05月04日 09: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辆大货车猛烈对撞侧翻车头撞扁司机无恙(图)
被压扁的红色车头只有半人高不到,消防队员正在从里面营救司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3日)早上6点多,杭金衢高速公路已是车来车往。

  一声巨响后,两辆大货车在金华往杭州方向的车道撞上了。

  一前一后,一辆红色一辆蓝色,两辆“巨无霸”撞在一起堵住了整条高速公路。更为触目惊心的是:两辆车的驾驶室被撞得扁扁的,里面的司机还活着吗?

  事件回放:大货车相撞,先后侧翻

  事发时,红色大货车司机梁某正在赶路。

  车上装着满满的塑料制品,身边没有同伴,这些货物要他自己一个人送到终点。一程又一程跑下来,他已经累得眼睛快睁不开了。

  “就是一瞬间,前面突然出现了一辆大车,等我反应过来两辆车已经贴得很近。”梁某被眼前的一幕吓得脸色发白。他急踩刹车,并且下意识地往左猛打方向盘。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红色大货车猛地撞上了前面蓝色货车。歪歪扭扭一阵后,两辆货车先后侧翻。

  现场目击:车头虽然都被撞扁,两个司机却都无大伤

  惊心动魄之后,来自高速交警和当地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火速赶来。

  两辆横翻在高速公路上的货车,已经把高速路阻断;地面上,到处散落着车上的塑料碗盘和地砖,还有不少已经破碎的货车零部件。

  最显眼的,还是那两个已经被撞击压缩成“夹心饼干”的车头。

  “两辆车车头的窗玻璃已经全碎掉了,里面的空间最宽处看上去也不过50公分宽。”参与救援的金华市消防支队金东消防大队队员葛义鹏回忆道,这样的情形,让人不由担心两名司机的生死。

  大家一靠近两个车头,不由惊呆了:“这样被压缩的狭小空间里,两个司机竟然都还活着,而且,看上去还都没啥大碍。”

  “两个司机都只是头有些碰擦,身上几乎没啥伤处,只是脚被卡住了。赶到现场的金华市高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吴警官看到这样的情形连呼两个司机“命大,走运”,“一些同类事故里,司机大多非死即重伤啊。”

  很快,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两名司机都被救出了驾驶室。

  目前,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逃生技巧:猛烈撞击前,司机急打方向救回一命

  这生死瞬间,为何两名司机却能安然逃生?

  “后面的红色挂车司机,他是有一些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行为的。”吴警官介绍说,司机在快要撞上前方的时候,及时地往左猛打方向盘,这样撞击的大部分都在副驾驶的位置,副驾驶室扁掉了,但他自己却留下了难得的生存空间,“不然,扁掉的可能就是他自己了。”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在遭遇无法避免的突发事故时,还是有不少值得一试的求生技巧的。

  1.翻车后逃生,要敲侧门玻璃

  车辆翻滚中保持镇静,但翻滚停止后,第一时间将车辆熄灭,防止因燃油泄漏而引起短路等危险情况。许多交通事故中,因为车辆受损会有车门打不开的情况,破窗逃生是许多人被困后的第一反应。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是双层树脂玻璃,敲打前挡风玻璃只能敲出裂缝,却不能敲出洞来。

  而侧门玻璃被称作强化玻璃,只要有一处开裂,整块玻璃就会支离破碎,用专用榔头可以轻而易举地敲碎,所以车内最好配一把专用锤子。

  2.撞车在即时,身体尽量后躺

  如果因意外发生无法避免撞车,驾驶员须保持冷静,把握好方向盘,让撞车后果尽可能降低。

  当撞车在即时,后排的乘客除了系好安全带外,还应让身子尽量向后躺,双手抱头。驾驶员也应采取身体尽量向后躺的姿势,双手撑住方向盘。(记者 胡倩 通讯员 李潘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