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苗条女生绘减肥励志漫画:四月不减肥 五月路人雷

2011年05月04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月不减肥,五月路人雷……

  苗条女生绘减肥励志漫画

  张楠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进入五月,网上流传的减肥顺口溜继续催人奋进,在调侃中发奋的女孩丁一晨于是原创出了喜感的减肥励志漫画。在天津读书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顺口溜真是太说到大家心里去了,所以就想用漫画的形式励志一下!”

  在这个减肥的季节,各种减肥漫画应运而生,看得大家泪流满面,顿生斗志。网友dalababy的《减肥记》在网上小有名气,减肥的话题是从“剩女”说起的。“快点找个人嫁了吧。”“爸,可否开车的时候不说这个,好吗?”“想想你这个岁数已经是剩女了!”……“放假啦!”我整个人完全放松了,怎料到,假期第二天就感冒了,咳咳……于是我上QQ群里跟朋友们说了这件事。得到的回复全是:感冒好啊,帮助减肥啊!说不定你是首个小长假后变瘦的人啊!无语了……

  网友“阿狸非新浪官方微博”在微博中跟大家分享了“阿狸漫画第一弹”,“减肥滴人,你伤不起,伤不起啊”。女孩吃饭的时候,“有木有”一种负罪感,吃!吃!平静地吃着饭,突然情绪爆发了:我不能吃了!我会胖死的!阿狸转而问小强,“你知道吃什么不胖?”“不吃才不胖!”于是灰心丧气,“那还不如胖死!”

  许多网友读懂了,“减肥的人的确伤不起,各位美女,夏天到了,你们懂得……”

  悲催了!

  不减肥的MM路人雷

  丁一晨的减肥励志漫画,实在太形象太有喜感了,画出了多少MM的真实情况:三月不减肥,看到一堆美食,顿时变身饕餮之徒,“啊,都是我的!都是我的!”四月徒伤悲,望着腰间的救生圈,奇怪这又是神马玩意?站在体重秤上天雷滚滚;五月路人雷,走在街头,被当成怪物一样围观;六月男友没,“Honey,别离开我!别!别!我减!”男友一脸黑线,回道,“你敢放开我吗?”七月被晒黑,遭遇黑人丑八怪搭讪,“滚,滚远点!”于是,8月待室内,这样彻底自暴自弃了,“人活几十年何必难为自己呢?吃!”开始了又一轮狂吃;9月更加肥,吃成了一个超级“气球”,充满了怨念,“老纸不是气球!为毛把老纸放天上!”10月相亲累,相亲对象一见偶这副尊重,就想撤退的权宜之计,“妈,赶紧给我打电话,说家里有事,让我逃走吧!”11月11日光棍节,当然是为你量身打造的节日,眼巴巴看着别人出双入对,一个人独自惆怅;12月无三围,跟“八戒”一样没有曲线啦!1月肉更肥;2月不知谁……

  如此残酷入骨的减肥漫画,竟让不少网友心有戚戚焉,“太可怕了,我要减肥!”

  奋斗吧!

  苗条女生现身说法

  其实,该漫画作者丁一晨是一个拥有魔鬼身材的妙龄女孩。丁一晨告诉记者,绘画一直是自己的爱好,之前偶然看到网上流行的“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的减肥顺口溜,于是就把它画成漫画来激励自己减肥。想不到吧,虽然才大学二年级,但减肥对丁一晨来说,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尽管拥有许多女生艳羡的修长美腿,但在她看来,“我从小就是个小胖子,初中就开始减肥啦。减肥尚未成功,因为减肥没有成功的时候,女孩都不觉得自己瘦啦!”

  “胖子也是瘦子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即使是瘦子也有他们的辛酸史啦!”说到减肥,丁一晨的秘诀就是健康饮食和运动,“我吃饭特别多,饭和水果,但是从来不喝饮料、不吃零食,油炸食品、蛋糕之类一律免谈。最重要的是,我特别喜欢运动。”丁一晨说,要减肥必须对自己残忍,“如果撒开来吃,后果不堪设想。”连朋友们都不相信,丁一晨每天跳绳一口气跳5000个,“很过瘾,我特别享受这种跟自己较劲的感觉。”只有在高考那段时间,忙于备考无暇减肥,但运动让自己体质一直很好。

  偶然的机会,丁一晨跨入了模特圈,目前在学习之余还从事兼职模特的工作,不时参加一些走秀活动。身边有不少爱臭美爱减肥爱时尚的朋友,连男朋友也是学服装表演,“环境催人奋进,模特,模特们没有最瘦只有更瘦,跟他们在一起我仍然是个胖子……”

  当记者要求丁一晨给减肥人士一点建议时,她说,“健康最重要了,没别的。当你因为减肥晕倒住院,得胃病,月经不调,脸色苍白或者发黄的时候,你会特别怀念健康的时候。”

  本报记者 张 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