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神路街一家餐厅凌晨发生火灾 原因正在调查

2011年05月04日 1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4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北京市朝阳区神路街39号日坛上街南侧一家餐厅发生了火灾,大约1个小时之后大火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以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当中。中国之声连线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宣传处处长夏春雷,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夏处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起火灾具体的情况。

  夏春雷:今天凌晨2时29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朝阳区神路街39号日坛上街南侧餐厅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迅速调集了4个消防中队,22部消防车,150余名官兵前往扑救,3时左右火灾被控制,3时30分火灾被全部扑灭,经现场勘察,未有人员伤亡,关于火灾的原因和损失正在核查当中,这是基本的情况。

  主持人:进入春季以来,全国各地火灾情况频发,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消防部门采取了哪些预防与应对措施?

  夏春雷:针对火灾高发的态势,北京市消防部门做了简要分析,当前火灾形势比较严峻,原因有四个方面,第一,从客观因素来讲,今年雨水少,天干物燥,提升了火灾的危险等级。第二,春季大量务工人员涌入北京,他们的消防安全常识比较薄弱,增加了火灾的危险系数。第三,春季施工高潮来临,违章用火、用电急剧上升,这也是造成火灾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第四,单位责任主体意识差,不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履职,提升了火灾发生的概率。

  消防部门针对发生火灾的几种原因采取了针对性的活动,针对私搭乱建、非法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现象采取了整治行动。从4月25日开始到5月2日,公安消防部门共出动4500余组,警力12000余人,检查社会单位将近2万余家,下发通知两千余份,罚款450余万元,拘留93人,查封327家,曝光163起,目前来讲,采取的行动是前所未有的力度。同时,我们也充分利用各个媒体、各种媒介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素质。

  主持人:感谢夏处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