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威廉大婚催热甜蜜商机 王室主题婚庆网上掀热潮

2011年05月04日 12:5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廉大婚催热甜蜜商机王室主题婚庆网上掀热潮
有人准备在厦举办“英国王室风格婚礼”(图片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举办的世纪婚礼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据报道,这场大婚可为英国增加62亿英镑的收入。

  其实,不只英国人,中国的不少商家也在偷着乐。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威廉王子大婚带来的“童话效应”已经 “传染”到了国内市场,后续商机正悄然启动。凯特王妃长达2.7米的拖尾婚纱、王室主题的婚庆都在网络上掀起热潮,此外,“童话婚礼”涉及的书籍、纪念茶杯、仿真钻戒等也卖得很“火热”。

  凯特婚纱大受追捧

  杨先生是厦门著名的婚礼策划人,现在他正应两位客户的要求,忙着策划在厦门举办两场“英国王室风格”的婚礼。

  “王室风格主要体现在婚礼现场的布置上,一般会采用花艺、罗马柱、写实背景等元素。”杨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估计威廉王子的婚礼会将受到一些追求新潮的80后、90后的欢迎,成为以后婚礼的一大流行趋势。

  相比王室风格婚礼,凯特王妃在婚礼上穿着的那款长达2.7米的拖尾婚纱更是大受追捧。导报记者昨日查看淘宝网发现,虽然婚礼才过去没几天,但网络上已经出现大批“山寨版”王妃婚纱。价格便宜的只要五六百元一件,贵的要上万元。

  早在威廉王子婚礼以前,淘宝网商家小陈就看好这场世纪婚礼带来的商机。婚礼刚结束,小陈就推出了“凯特婚纱”。“婚纱是根据照片设计的,虽然没办法做到100%一样,但90%的相似度可以保证。”

  “婚纱在挂出的第二天就卖出了一件。”小陈告诉导报记者:这款“凯特婚纱”定制费用从 1588元-12800元不等,定制时间在15-30天之间。婚纱采用顶级蕾丝加优质缎面制作的超级奢华2.7米拖尾婚纱,客人可以自由选择颜色。

  世纪婚礼纪念品旺销

  除婚纱和婚庆产业外,和这场世纪婚礼相关的纪念商品近来也相当旺销。

  在威廉王子婚礼上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戴在凯特手上的那枚蓝宝石订婚戒指。在去年威廉与凯特宣布订婚时,中国义乌一家饰品公司就在网站上推出了仿制品。而到现在,这种仿制品已经在欧美各国销售了500万枚之多。

  精明的义乌商人甚至把这种“山寨版婚戒”设计出三四个档次。最低档的使用亚克力材质,批发价只需20元;最高档的用氧化锆石来取代蓝宝石,优质莱茵石替代钻石,一枚钻戒要卖到270元。但为了避免侵犯知识产权,仿制品夹蓝宝石的白金小爪子比正品少了6根,戒指环上的花纹也和正品不太一样。

  据悉,目前在英国最热销的纪念产品之一就是一款贴有威廉和凯特头像的白色瓷盘。这批瓷盘有7.5万件,产地是中国“北方瓷都”、以盛产骨瓷闻名的唐山。

  不仅如此,美国作家克里斯托弗·安德森所著,记录两人爱情故事的《皇家爱情:威廉与凯特》也因全球“粉丝”要了解“童话”,而迅速成为热卖品。

  厦门商家反应冷淡

  与义乌、唐山商家争相搭车威廉王子大婚商机的态度截然不同,厦门商家面对威廉王子大婚带来的商机却显得有些无动于衷。

  以网上热卖的凯特王妃婚纱为例,导报记者昨日咨询钟爱一生、小薇、伊莎贝尔等几家厦门著名的婚纱影楼,几乎所有影楼均称无相关开发计划,有的影楼人士甚至称不知道“凯特王妃婚纱什么样”。

  厦门旅行社和纪念品商店对于推荐与销售威廉王子旅游线路及纪念品,同样兴趣不浓。

  厦门现代运通旅行社的林先生表示,近来并没出现欧洲游升温迹象。“毕竟对大多数市民来说,专程到欧洲去体验英王室婚礼的豪华情形,花费还是太高了点。”

  在中山路和SM城市广场的一些精品专卖店,最近网上卖得红红火火的威廉王子大婚纪念品也几乎找不到。中山路一商家笑称:“英国王子结婚,关咱中国人啥事?”(海峡导报 记者 谢嘉晟 孙春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