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轮摩托司机醉驾被抓 称“喝半斤白酒没问题”

2011年05月0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景德镇5月4日电(刘占昆 丁荣金 俞持富)5月1日起新《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在5月3日当天,江西乐平警方查处了景德镇市首起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该名驾驶三轮摩托车的司机在被抓后还声称“平常喝半斤白酒一点问题都没有”。

  据江西乐平公安局交警大队介绍,5月3日13时30分许,家住乐平市塔前镇某村的男子余某因醉酒驾车,被在执勤的乐平市交警大队涌山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30毫克/100毫升,远远超过新交通法规定的醉驾标准80毫克/100毫升。

  “在乐平市黄乐公路后港山塘路段,余某驾驶正三轮摩托车从此处经过,我们感觉他有酒驾嫌疑”,据乐平市交警大队涌山中队指导员余慧敏介绍,当余某的车行驶过来后,民警遂依法对其进行检查。

  经初步筛选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230毫克/100毫升。民警又将其带到乐平市大连医院抽取血液检测,证实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30毫克/100毫升,确属醉酒驾驶。随后,警方依法将其带回审查。

  在审问现场,醉酒驾车者余某两眼朦胧,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味。余某称,当天上午,他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帮人运送肥料,因为临近中午,对方留他吃饭,一瓶1斤的“二锅头”,两人一人喝了一半。余某声称,“平常喝半斤白酒一点问题都没有”。

  据了解,该案是自新交通法正式实施后,江西省景德镇市查获的首例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也是江西省查获的第五例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余某已被刑拘,将会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提起公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