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赶明年“龙抬头”山东育龄夫妇扎堆“怀龙子”

2011年05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5月4日电 (杨东亮)明年是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龙年,在山东民间特别是农村地区,许多达到孕育年龄的夫妇,为讨得吉利,赶在2012年惊蛰前后“龙抬头”之时,生得“小龙人”,目前,出现了扎堆“怀龙子”的现象。

  4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看到,约有40余对夫妇排着长队等待做孕前检查;济南市民鞠鹏称:本来自己和妻子今年并不打算要孩子,但无奈家中老人称明年农历二月是生孩子的最好时机,非得逼迫现在开始准备孕育,如果想在明年二三月份生孩子,则今年的五六月份就要安排怀孕事宜,所以才来医院做孕前检查。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的一位产科医生介绍说:进入4月份以来,到医院进行孕检的孕妇开始激增,多时一天达近百对,比去年同期高三成,这些产妇的预产期大多在明年春节后,龙年已出现了生育高峰的迹象。同时,记者分别致电咨询了济宁、临沂等地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均称,目前当地合法合规的怀孕夫妇均较之以往有所增加。

  据统计,仅“五一”假期,济南市区就约有1000余对适龄男女登记结婚;据介绍在这些新婚夫妇中准备孕育的夫妇也不在少数。

  山东省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说属相寓意好的年份出生的孩子命好,并无科学依据,还会破坏人口均衡增长规律,造成生育高峰,从而使得这些孩子还未出生就面临着入学、就业等多方面的社会问题,这种现象不值得提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