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现“快闪”艺术 “红军女”叫卖号外报纸(图)

2011年05月0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现“快闪”艺术“红军女”叫卖号外报纸(图)
    一名女大学生身穿红军年代服装,大声喊着口号向周围人发放特别设计的四五十年代的报纸宣传“七城会”。 刘占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5月8日电(刘占昆)“号外,号外,七城会要在南昌举行啦”,5月8日上午,在江西南昌八一广场,一名女大学生身穿红军年代服装,头戴红军帽,大声喊着口号向周围人群发放特别设计的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报纸,这一行为吸引了众多路人的注意。

  当天,来自江西省各高校14个快闪团队300余人在南昌街头进行“快闪”行为艺术,他们通过或定格、或舞动、或静动结合的方式,用自己的肢体、语言、道具展示了《来吧!城运南昌》、《伞亮丽人行》等以“七城会”为主题的快闪创意节目。

  在现场,他们有的三五人一组,有的十几个甚至几十人一组,通过各组的独立行动或组与组之间的联动,在人群中忽然出现,短暂停留展示后,又突然大喊一声“快闪”随即又匆匆消失在人流中。

  据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刘鹤介绍,“七城会”是年轻人的运动会,通过“快闪”这种动感、新鲜的方式,可以让广大市民在艺术与体育的融合中看到体育运动的精神与魅力。

  “快闪行动”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闪客”们通过组织和联系,并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和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迅速散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