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节:苏州温情四溢“孝心经济”升温

2011年05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8日电 题:苏州温情四溢“孝心经济”升温

  作者 王莉莉

  一束康乃馨,一封“微家书”……在母亲节之际,今日的古城苏州,处处洋溢着温情气息。商家们也纷纷大打“温情牌”,“孝心经济”悄然升温,也让苏州这座古城平添了一份柔情。

  有创意更有心意

  “妈妈,您是一个顶平凡的女人,却给了我最不平凡的爱!我爱你,妈妈!”时下,随着微博的兴起,在母亲节之际,许多年轻人选择以一封“微家书”写下最想跟妈妈说的话,表达对妈妈的祝福与爱。

  记者在微博发现,“给妈妈的微家书”排在该话题榜的第二位,网友们纷纷通过140字以内的简短语句表达对妈妈的祝福。在苏州一家外企上班的黄小姐是一名“微博控”,前两日她就在微博上写了一封“给妈妈的微家书”。她说,母亲节也不能陪在妈妈身边,借由微博这种流行的方式来写下对妈妈的祝福,简单而不乏心意。

  另外,在苏城一些创意小店里,专为母亲节定制的“妈妈证书”获得不少人的热捧。在母亲节之际,为妈妈颁发一张“最佳妈妈证”,也不失为一种创意。

  催热“孝心经济”

  母亲节,你要给妈妈怎样的惊喜?一束康乃馨、一套化妆品?商家针对消费者的心理,大打“温情牌”。母亲节催热了“孝心经济”,也温暖了苏州这座古城。

  在苏州观前街的一家商场内,今日母女结伴前来逛商场的比比皆是。商家也制造温馨的气息吸引消费者,服装、护肤品、保健品……与母亲节相关的商品,都成了商家促销的主角。

  李小姐今天为妈妈挑选了一双合适的鞋子。她说,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陪妈妈,今天特意陪妈妈过来逛街购物。

  记者发现,与平时假日经济的价格战相比,商家在母亲节上的营销多了一份温馨、多了一份感动。

  此外,与商场相比,花市的生意也是异常热闹。记者在观前的一家花店看到,适合母亲节的各种花卉纷纷被摆在了醒目位置,价格也较平时上涨不少。花店老板介绍,以康乃馨为例,价格比平时上涨了两到三倍,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亲节的礼物年年不乏新意,但不少妈妈表示,最好的礼物当属子女平安健康,能够“常回家看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