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猝死前中巴司机全力减速保护一车人 被赞很了不起

2011年05月10日 09:3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猝死前中巴司机全力减速保护一车人被赞很了不起
地铁工地的围墙下还留着被车撞过的痕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中午1时许,一辆506路中巴车行驶至莲湖路一地铁工地附近时,司机王炜突发急病倒在驾驶座上,在生命最后一刻,他全力减缓车速,并在一名乘客帮助下将车停住,确保了车上近20名乘客的安全。

  处警民警:司机很了不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公安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了解情况。“这个司机真了不起!”说起8日中午发生在506路中巴车上的一幕,所长王寅生对司机王炜连连称赞,“在突然发生严重疾病的情况下,他还拼尽全力采取紧急避险的措施,将中巴车安全停在路边,确保了全车乘客、车下行人、过往车辆等的安全。”

  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教导员赵海东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立即安排3名民警赶到现场,由于此事不属于治安或刑事案件,他们只能按照处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办法,紧急通知了122、120,一方面积极协助120救治病员,一方面维持现场秩序。“从现场的情况看,当时司机发病后采取了紧急停车的措施,避免了更大的事故,使车上近20名乘客没有受伤,很了不起。”

  目击者:几次撞到护栏后才停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莲湖路,在事件发生的莲湖公园北侧马路上,记者看到除了地铁工地外围墙底部有两处因碰撞出现的砖块破裂痕迹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的痕迹。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莲湖公园门口,就看到一辆506路中巴车从东向西驶来,驶到地铁工地中间的时候,车头撞了一下工地的围墙,继续向前驶去,后来又撞了一下围墙,最后撞了一下马路中间的栏杆,又向前行驶了几十米,最终停在车站旁的快车道上。“具体车上的情况不知道,但车速一直在减慢。”这位目击者说。

  记者随后了解到,当天下午,王炜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后不幸死亡。初步判断可能因炎热天气诱发了心脏方面疾病。(杨小明 李丹)

  司机上班仅一个多月 尚在试用期内

  公司正在处理善后工作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506路中巴车所属的西安公交万里实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荣说,王炜上班才一个多月,还在试用期内,目前公司已安排专人和家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8日下午1时20分左右,西安公交万里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与王炜同车上班的售票员电话后,急忙赶至现场。

  1时30分左右,公司工作人员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昏迷中的王炜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

  “10分钟左右,王炜就被送到了医院,但是抢救了1个多小时,他还是没能醒过来。”西安公交万里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说,事发后,公司急忙和王炜家人取得联系,王炜的妻子赶到医院后泣不成声,还说从来没听丈夫王炜说过身体不适。

  王炜今年39岁,家住东郊。上班才一个多月的他工作认真、负责,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506路调度站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大家听到这个消息时都很难过,好好一个人就这么没了。那天和王炜一起上班的女售票员,一直跟着把他送到了医院,直到最后才离开。售票员今天没有上班,公司安排她休息两天,具体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

  王荣说,506路中巴车是外包线路,经营权已经按车承包给了私人,由于王炜上班才一个多月还在试用期内,公司未给其购买相应保险,“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公司目前已安排专人和死者家属协商进行善后工作。” (李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