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逼高速拦车救狗者捐款遭人肉搜索 被迫辞职

2011年05月12日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逼高速拦车救狗者捐款遭人肉搜索被迫辞职
图片来自当事人微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个月发生在京哈高速的“截车救狗”事件余波未平。一周前,有花都网友在微博上称,如果救狗者不将救狗的钱捐助给贫困地区儿童,将从6月1日起每天杀一只狗,以示抗议。

  一周后,该网友因遭“人肉搜索”不堪骚扰,被迫从公司辞职,可态度仍不妥协。

  4月15日,京哈高速上有动物保护者“截车救狗”,堵路截车是否合法,在网上引发网民争论。

  在广州花都区,一家珠宝公司的员工质疑此举,以网络诗人朱光兵的名字在微博和论坛发帖指出,“如果(救狗者)不将救狗的巨款拿来救人(救助饿着肚子上课的学生),我将从2011年6月1日起,每天杀一只狗,以示抗议。”帖子所附的照片上,他举着的牌子上还写着“救狗大于救人?人竟然不如狗?”

  认为堵路救狗不合法

  昨天,朱光兵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救狗者堵路截车并不合法,且不排除背后可能有宠物公司等组织策划,而且被救下的多是土狗,其中宠物狗非常少,狗群救下之后的食物、治疗所费不菲。而他最近关注到一个为贫困地区儿童的筹款非常难,因此才有此举。

  “我承认我的行动有错,可并不违法;救狗的人堵路截车却是违法的。我这是以极端对抗极端。”他说,如果救狗者不肯认错,他不排除在6月1日起付诸行动。

  他还说,到时自己杀的都会是买来的土狗,不杀宠物狗,宰杀后将供给开餐馆的亲戚。宰杀时也会留下证据,但为照顾网友情绪,不会将一些血腥照片上传到网上。

  遭“人肉”被迫辞职

  在微博和各大论坛发帖后,“杀狗逼捐”在网上引来网友一边倒的批评,在朱光兵的微博上,评论骂声一片。不少网友冠之以炒作之名,并“人肉”后将他的个人信息公布在网上。一周来,骚扰、辱骂的电话短信不断,朱光兵不堪其扰,为了不影响公司生意品牌,前天他选择辞职,离开了工作两年多的花都区某公司。

  要求公布被救狗只去向

  “其实倒不一定非要捐钱,只要对方就堵路救狗的不当行为向社会道歉,并公布救狗善款的来源去向和狗的去向,听取质疑者的批评,我的目的就是这样。”辞职后,朱光兵态度软化,但拒不妥协,“对方如果肯向社会道歉,我就可以暂停杀狗计划。”他还称,面对来自电话短信的不断骚扰恐吓,他已经在联系律师寻求法律解决的途径。

  昨天,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网站发布通告,称“4·15”犬的归属权属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协会已成立“4·15”犬专项工作小组,直接负责“4·15”犬的各项工作。在该协会的微博上,已经数次公布有关的财务数据。  文/记者石善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