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客车司机遇车祸被卡不能动 六名乘客自顾“回家”

2011年05月12日 09:0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程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开着客车都快到达目的地了,却在北一环亳州路下穿桥,竟被从对面车道斜冲过来的货车撞上,导致自己受伤被卡。他更没想到的是,自己被卡后,车上6名乘客安然无恙脱险后,竟全都提行李离开,没一人对自己施救,甚至连一句宽慰话都没有。这个驾龄将近30年的老司机,在11日下午的这场车祸中,感受到了人情之冷比车祸更残酷。

  疯狂货车碾过护栏撞上对面客车

  程飞今年45岁,是一名老客车驾驶员,驾龄已经快到30年了。昨天中午,他开着客车从六安霍山载着一车乘客开往合肥,路上停停下下后,进入合肥市区后,车上还剩下6名乘客,2男4女,都要到终点车站下车。

  程飞驾车沿着北一环路自西向东行驶,进入亳州路桥下穿后,他看见前方三四十米范围内,都没有车子同向行驶,遂放心地将车速加快了一点。

  然而,就在他给车子加速时,前方对面车道上一辆摇摇晃晃,行驶线路非常怪异的货车,已经偏离了车道,朝马路中间护栏冲过来了。等程飞发现险情时,疯狂货车已经将护栏冲得七零八落,冲到了客车所在车道上,并且发生侧翻。

  惊慌间,程飞从后视镜注意到左后方有来车,车子不能左转,右侧就是墙壁,也没法避让。无奈之下,程飞只好紧踩刹车,在车辆巨大惯性作用下,硬着头皮朝货车撞了上去。

  司机被卡六乘客无一人施救

  巨大轰声响起后,程飞看到自己所在的车头位置受挤压发生变形。几秒钟后,两车因撞击停下来。程飞坐在位子上抬起头,首先就回头看向车后面,查看车上6名乘客有没有事。万幸的是,虽然人人脸上写满了惊恐,但大家都没有受伤,都能站起来活动。

  “乘客没事就好。”程飞心上石头落了地,他准备站起来下车去看看货车司机的情况,可刚站起来,右脚处就传来了一阵钻心的疼痛。程飞痛得禁不住喊了一声,不得不赶紧坐下来,原来,是右脚部位的一块铁皮陷进来了,正好把右脚卡在油门位置。

  脚被变形的铁皮卡住后,程飞动弹不得,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朝车后座的乘客们看去,希望有人能来帮自己把右脚拔出来。然而,令程飞没有想到的是,明明见他被卡住了,车上这6名乘客,竟全都无动于衷,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忙,甚至没人和他说一句话宽慰他,见到车子停下来后,就各自赶紧提着行李,头也不回地下车走了。

  乘客们都走光后,程飞被他们的举动震惊得说不出话来,甚至都忘了向别人呼救。所幸此时程飞一个同事正好经过,才将他救了出来。

  肇事货车司机疑似疲劳驾驶

  由于这起车祸,北一环下穿桥东西方向,拥堵了3、4公里长。 120救护车赶到后,分两次才将货车司机付某、副驾驶师傅王某和程飞分别送到医院。

  记者随后从105医院北区获悉,程飞被夹住的右脚一个脚趾头,被轧成了骨折,身上除一些挫伤外,没有其他明显伤情。

  事发时坐在货车副驾驶位置的王某,头部受的伤不轻,说话都很吃力,躺在床上接受医生包扎时,他艰难地说,“我自己不知道情况,当时我太困了,在打瞌睡。驾驶员也很辛苦,不过他绝对没有喝酒”。

  记者赶到医院时,付某由于伤势较轻,不需留院观察,已被交警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据目击者介绍,货车在失控前,行驶时就左摇右晃,踉踉跄跄,很可能是司机自己也在打瞌睡。对于付某有无疲劳驾驶,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安徽商报 方俊 齐美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