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大学校内群蝶飞舞 专家称与旱情无关

2011年05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大学校内群蝶飞舞专家称与旱情无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荆州5月12日电 (陈阳 曾贝纷)近日,湖北大部分地区旱情形势严峻。“旱极而蝗”,严重旱灾后往往会有大量蝗虫出现。作为和蝗虫同属昆虫纲的蝴蝶,其大量出现是否和旱灾有某种联系呢?

  记者在长江大学东校区的大草坪上注意到,一片大约10平米的花丛上约有80只白色蝴蝶停留。校内各大道上,追捕蝴蝶的同学更是络绎不绝。来自陕西的闫海利惊叹道,“在家乡,一般只能看到一两只蝴蝶飞,这么多蝴蝶我还是头一回看到,真稀奇!”。

  该校汉科公寓某楼管阿姨告诉记者,“往年到这个季节也有蝴蝶,但从没见过这么多的,怕是和干旱有关啊。”

  长江大学农学院李传仁教授介绍说,该校出现的蝴蝶主要是菜粉蝶,这些蝶是从学校周边的农田飞过来寻找蜜源的。荆州油菜的种植面积很广,此时正是油菜收获期,是成虫大量孵化的时期,故而出现大量蝴蝶并不奇怪。这种情况会持续十多天。

  李传仁教授还表示,与蝗虫不同,蝴蝶的化蛹与水分无关,所以蝴蝶的大量出现与旱情关系不是很密切。前年荆州也出现的蝴蝶数量更大,但当年并没有出现干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