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北沙滩桥一建材市场深夜失火 惊扰百余名居民

2011年05月12日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北沙滩桥一建材市场深夜失火惊扰百余名居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沙滩桥西北侧一建材市场深夜失火 商户彻夜焦急守望

  风大火急烧光建材市场

  昨天(11日)晚上10时许,(北京)海淀区北沙滩桥西北侧一建材市场着起大火。经消防队奋力扑救,火情在两个半小时后终于被控制住。大火也惊扰了住在建材城周边的百余名居民,为了躲避危险,大家只好从家里跑出来站在深夜的大风中等待。

  昨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建材城时,现场火势还比较大。起火建筑为一间200多平方米的建材交易大厅及附属库房。烈焰冲天,高达十几米,浓浓的黑烟呛得人喘不过气,睁不开眼。起火的建材大厅刚刚燃起几分钟,随着一阵6级北风,火势迅速向南侧扑来,大量火星飘向小树林,好像下起一场火雨,有人的外衣已经被烫出小洞,黑烟将周遭地区笼罩,小树林里顿时伸手不见五指,大家一阵惊慌。在消防员的疏导下,围观的居民们顺利撤离危险区域。现场十几辆消防车轮流上阵,奋力扑救,无奈火蛇随风乱窜,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明火扑灭,但空中的黑色浓烟在几百米外还能看到。马路边,还放置着从起火地点抢出来的煤气罐。

  张先生是附近一位商户,住所离起火地点很近,据他介绍,在起火建材大厅南侧有两栋2层小楼和一家名为“齐天”的宾馆,住在这里的人大多为附近商户。受大风影响,火势有可能向南侧蔓延,各楼内住户已经在起火之初自行疏散,开始的时候火势也没有这么大,大家跑得都很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附近住户刘大爷在离开附近宾馆时手里只拿了一个手电筒,他说,听有人嚷嚷说着火了,大家就忙着往外跑,出来得急,连长袖衣服都没带出来。张女士从房间跑出时虽然提了一个大书包,但是包里也只有两双鞋。张女士说,当时透过北侧的窗户一看,真是吓坏了,匆忙找来书包却不知道该往里装什么,屋里漆黑一片,电也停了,最后在慌忙之中靠着一只手电筒跑了出来。下楼的时候,还听见火场那边传来了爆炸的声音,很可能是大火引燃了煤气罐。

  王先生是该建材城一位商户,穿着短袖睡衣,一件汗衫套在双臂上,接出个“半截袖”。王先生介绍说,建材城晚上关门时间没有准点,一般来说,在晚上7点左右,就没什么生意了,起火时大厅里没有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起的火。这大厅实际上是个简易的大棚,建筑材料含有彩钢板,容易起火,里面大概有几十家商户,商品包括轮胎、电线、塑料制品等易燃物品。商户们损失都很大,最多的一家损失了价值约一百万元的货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闻讯赶来的商户都着急进入火场抢救货物,但出于人身安全考虑,都被现场消防及工作人员阻拦。一位商户说,账本和欠条儿什么的,也还都在里头,实在让人着急。

  由于现场浓烟长时间不能散去,更不能排除因大风复燃的可能,住在起火地点南侧的百余位住户都无法回到住所,直到今天凌晨1时30分,住户们仍然站在路边等待。现场一个6岁孩子身上还裹着棉被,双眼一直盯着起火地点。

  今天上午,现场仍有3支消防中队留守勘察,记者向有关部门核实了解到,这场大火确无人员伤亡。但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查明。周边住户到今天上午10时依然站在街上等待,无法回到住处。(景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