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长颈鹿爸爸连续三个月喜得“三幼仔”(图)

2011年05月1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轻长颈鹿爸爸连续三个月喜得“三幼仔”(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上海动物园内1头年轻的长颈鹿爸爸“平安”,在今年2月4号、3月16号、4月27号连续三个月喜得“三幼仔”,创下了该园长颈鹿饲养繁殖史上的一个记录,即一个长颈鹿“爸爸”的三个“孩子”连续三个月内出生。

  专家称,该园像这样连续三个月都有幼仔出生的情况实属罕见。

  据介绍,创造这个繁殖记录最大的功臣是一头叫“平安”的公长颈鹿。“平安”于2006年8月出生于山东济南动物园,通过动物交换,于2007年10月来到上海动物园,经过饲养员的精心饲养,2009年7、8月其就有发情迹象,经过14个多月的长颈鹿孕期,它的三个“孩子”终于在今年一起呱呱坠地了!

  “奇迹”诞生也有饲养人员的一份功劳!理论上,雄性长颈鹿性成熟年龄在4.5岁,而“平安”不到3.5岁就交配成功,这其中还有一个“秘密武器”——燕麦胚芽!燕麦胚芽之所以有如此神效,关键其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公兽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随着近代医学和营养学的发展,科学家们发现,与合成维生素E相比,天然维生素E其实更符合动物的需要。各种天然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E, 如猕猴桃、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小麦胚芽、绿叶蔬菜等。小麦胚芽中的维生素E含量最高,小麦胚芽油中的维生素E是高纯度天然维生素E,含全价维生素E,即α、β、γ、δ四种类型均具备。其中α维生素E含量极高,易被吸收、活性最强。饲养人员之所以选择燕麦发胚芽,除了其含有大量天然维生素E以外,还有低糖、高营养、高质等特点,更适合食草动物的生理特点。

  如今,游客来到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展区,已可以看到“光荣”的长颈鹿爸爸“平安”和它三个调皮可爱的“孩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