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席庆典论坛等活动

2011年05月12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从江苏省纪委获悉,针对地方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等问题,江苏即日起启动治理措施,实行严格的审批制,规定领导干部未经审批不得出席这些活动。

  据江苏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地方存在庆典、论坛等活动过多过滥现象,想办就办,随心所欲,而且举办单位总希望参加的领导职级越高越好。要治理这一问题,就要把好“领导出席关”。

  因此,江苏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出席与本职无关的活动,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领导须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申请,邀请省领导出席活动,须分别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办公厅审批。省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的,须向省分管领导报告,其他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须报主要负责同志批准。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席活动,不得在活动中挂名任职、发贺信贺电、题词、剪彩等。

  按规定,各市、县(区)一律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市庆、县庆等周年庆典活动,省级机关各部门、省辖市举办庆典活动,须按归口分别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社会团体及其所属单位举办研讨会、论坛等,须纳入本单位年度会议计划,按程序报批。(记者王骏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