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驾司机取保候审举行婚礼:这杯喜酒后再不喝了

2011年05月13日 08:5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醉驾司机取保候审举行婚礼:这杯喜酒后再不喝了
醉驾5月1日晚,王强和朋友聚会,喝了约8瓶啤酒后开车去机场附近。
    大婚 昨日王强在婚礼上表示,感谢交巡警人性化执法,让他取保候审举行婚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2日)中午,渝北区双龙大道一家酒楼里,在300多名亲友的祝福声中,一身白衬衣的王强走上了红地毯,和妻子交换戒指、喝交杯酒……笑容挂在这对新婚夫妻脸上。很多来宾都不知道,新郎由于5月1日醉驾被查,险些缺席了这场婚礼。婚礼仪式结束后,王强向怀孕4个月的妻子作出承诺,喝完昨天的喜酒,今后再也不喝了。

  婚期将至他因醉驾被查处

  “都怪自己当时贪杯,我醉驾被拘留的当晚,让怀有4个多月身孕的妻子到交巡警队接我,我很对不起她。”这是王强在参加昨天的婚礼前,电话里给记者说的一句话。

  王强是北碚人,在两路做生意。5月1日晚,王强约了几个好友在两路聚餐,“全是北碚老乡,都在两路上班,我们每月都要聚一下,联络感情”。王强说,当晚从6点开始,5人边喝边聊,很快喝完了半箱啤酒。“他们都知道我5月12日举行婚礼,有人又要了半箱,说要提前祝我新婚快乐。”

  于是,性情豪爽的王强连干了多杯啤酒。喝完酒,王强又开车载着大家去唱歌。唱完歌,王强驾车朝机场附近行驶,准备再找个地方喝两杯,结果在机场平台被交巡警查获。酒精测试的结果:王强血液酒精含量达156.5mg/100ml。民警估计,王强喝了约8瓶啤酒。

  婚礼如期举行300亲友祝贺

  得知自己可能被刑拘,王强当时吓坏了,赶紧给妻子任雪打了电话。“她怀了4个多月身孕,我们扯了结婚证,准备5月12日办婚礼,请帖都发出去了,要改时间都来不及了。”

  到时候参加不了婚礼,让妻子孤零零一个人,怎么向亲友交代,这是王强最担心的。渝北区机场交巡警平台负责人得知后,立即给上级汇报了此事。随后决定由妻子任雪担保,为王强办了取保候审。

  昨天中午12点过,王强与任雪的婚礼在渝北区双龙大道一家酒楼里如期举行,双方的亲友来了300多人。在大家的一片祝福声中,2人缓步走上了红地毯。

  中午1点左右,记者辗转找到该酒楼时,婚礼仪式已经结束,30桌来宾只有两三桌人还在吃饭。据在场的亲戚介绍,婚礼仪式其实很简单,两人交换戒指、喝交杯酒……不到30分钟。

  醉驾的事还瞒着年迈母亲

  昨天,20多岁的新娘子任雪穿上了红色的旗袍,看上去非常精神、漂亮。“我们相恋了5年多,今天终于当上了新娘,心情特别高兴。”任雪告诉记者,当时,得知丈夫喝酒被逮,她赶去交巡警队时,丈夫很后悔,连说“对不起”。

  “开车不能喝酒,真的太危险了,从今天起我准备让他把酒戒了。”任雪说,宴请亲友后,她和丈夫准备再回北碚一趟。之后,丈夫将回渝北,接受法院的审判。

  婚礼现场,王强正忙着陪自己的朋友一起喝酒。得知记者来意后,王强不愿多谈。不过,当着陪在身边的爱妻,王强动情地表示:“今天的喜酒是躲不脱了,不过,喝完这杯喜酒,今后再不喝了。”他还说,能参加这场婚礼,得感谢交巡警人性化执法,为他办了取保候审。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他不愿再提伤心事。”妻子任雪出来打“圆场”。任雪说,丈夫醉驾被查一事,除了她和她的爸妈等少数人知道,昨天参加婚礼的亲友几乎都不知道。“而且,这事还一直瞒着他60多岁的母亲,因为他妈妈有病,身体不好,怕老人家知道儿子出事后,怄气伤了身体。”

  “幸好警察给孩子搞了取保候审,不然,这场婚礼没有新郎参加,我们啷个去给双方的亲友交代哟!”婚宴现场,任雪的母亲不停地感叹说,王强平时是个老实本分的人,没干过任何违法乱纪的事,希望在开庭时,法官能对他从轻处罚。但通过这件事,算是“买”了个教训:今后一定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重庆商报 陈保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