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幼童5岁才开始说话 仅数月可读报认字

2011年05月13日 10:5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乐安县城有一名幼童,5岁以前还不会说话,没想到开口学说话后一鸣惊人,短短几个月后就能读报认字,着实令人惊叹。

  这名儿童名叫詹俊,生于2005年11月,家住乐安县城,现就读于县城一家幼儿园大班。父母在外务工,他跟随爷爷詹光明一起生活。据詹光明介绍,小詹俊出生后到4周岁时一直都不会说话,家人十分担心,以为小孩患了什么先天性疾病。去年2月,家人带他到省儿童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发现小孩各方面发育正常。

  2010年8月,家人发现,一直不会说话的小詹俊开口学说话了。刚开始,只能学说“爸爸、妈妈”等一些简单的词语,但小孩模仿能力及记忆力很强,没过多久,就能够流利地和大人交流,还能认出许多汉字。家长发现,小孩平时非常喜欢看书,经常主动去读书看报。

  5月12日,记者来到小詹俊的家里,和现场的几名群众一起对他进行了测试。记者随意拿出一张报纸,指出其中一段文字让小詹俊现场诵读,竟然大多数文字都能读出。不过对于许多文字表述的意思,小詹俊显然并不明白。而后,记者打开电脑,让小詹俊读网上的文章,他也基本上能读出来,包括少数生僻字。这让记者和在场的人赞叹不已。

  一个5岁才开始学说话,智力发育“迟缓”的儿童,为什么后来却表现出过人的智力呢?对此,乐安县人民医院院长詹义芳向记者介绍,儿童发育有早有晚属正常现象。有些发育晚些的儿童并不代表他的智力低下。只要儿童没有什么异常的现象,就不要紧。小詹俊可能发育比较晚,但他的天资较聪颖,发展潜力较大。(邹春林 温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