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柳州出现入汛后首场强降雨 12条客运线停班(图)

2011年05月13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柳州出现入汛后首场强降雨12条客运线停班(图)
    5月11日晚至12日,柳州各地均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柳江河水位上涨,往日市民散步嬉戏的亲水平台已被江水淹过。周潇男 摄
    5月11日晚至12日,柳州各地均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柳江河水位上涨,往日市民散步嬉戏的亲水平台已被江水淹过。 周潇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5月13日电 (周潇男) 5月11日晚至12日,广西柳州市各地均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这也是今年主汛期以来最强的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据此间交通部门统计,今次降雨导致12条班44辆客车125个客运班次停运。

  从11日下午开始,随着降雨系统逐渐南移,强降雨也开始往南压,各地开始遭遇强降雨过程。除鹿寨县外,柳州市区及各县均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其中一场近200毫米的强降雨袭击柳城县,造成柳城县19900人受灾。

  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1日晚8时至12日下午4时,辖区内108个雨量监测站,有26个站点的降雨量在大雨以上;44个站点的降雨量达到暴雨(50毫米以上,100毫米以下);有25个站点的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的量级,其中融安和柳城两县降雨量最为集中,融安县13个乡镇降雨量均超过100毫米,柳城县有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柳城县龙头镇降雨量最大,11日晚8时至12日下午4时,总降雨量达到了182毫米,部分道路被淹,农田也浸泡在水中,中午过后,水位才缓慢下降。

  暴雨过后,柳江河水位上涨,记者今日早在江滨路看到,往日市民散步嬉戏的亲水平台已被江水淹过。“洪水虽然淹没了亲水平台,等级却并不大,本次洪峰不会超过柳江河的警戒水位。”柳州市防汛办工作人员表示,柳江河警戒水位为82.5米,柳江水位一旦超过82.5米,就可能对市区防洪安全产生影响。预计今晚8时,柳江河出现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距警戒水位有2.5米,不会给市民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针对停班情况,柳州市运管处要求各客运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要求客运站24小时值班,一旦道路通畅,随时组织恢复运力,确保群众出行。此外,柳州已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对水库、学校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核实救灾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