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妈妈见出租车撞来一把推开女儿 自己受重伤

2011年05月13日 11:2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出租车撞来,她一把推开女儿

  前晚发生在南坪青龙路,妈妈腰椎受伤、要动手术,女儿只受了轻伤

  “如果我不叫母亲出去做按摩,或许就不会遇到车祸了。”昨日,看着躺在病床上无法翻身的母亲,睡在相邻病床上、初为人母的女儿赵婷婷的内心十分自责。

  前晚,从老家四川来重庆带孙儿的黄江英,与女儿一同回南岸青龙路附近一小区时,不幸遭遇车祸。在出租车快要将两人撞到时,黄江英赶紧将女儿推开,自己却被出租车撞伤腰椎。

  见车撞上来,推开女儿

  昨日上午,在市急救中心骨科,今年29岁的赵婷婷看着睡在病床上、时不时发出痛苦呻吟声的母亲,她的内心充满自责和不安。

  事情发生在前晚8点左右,南坪青龙路罗马假日小区附近,当晚,黄江英与女儿赵婷婷从外面做完按摩步行回家,正当两人准备过公路进小区时,意外发生了。“女儿走在我前面一点儿。”躺在病床上的黄江英说,当时,自己与女儿走到了公路上,正巧一辆出租车开过来,还好出租车停了下来。紧接着,当母女俩正准备往前走时,另一辆出租车超车开了过来,结果将她撞倒。“我看到车撞上来了,就赶紧用力推了女儿一把。”之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女儿赵婷婷说,多亏母亲推了一下,她没有被出租车直接撞到,只是倒地时右脚和脸部受伤。在地上大约昏了约几秒钟,赵婷婷赶紧起身,并在周围邻居的帮忙下,给丈夫打了电话,然后将躺在地上的母亲叫醒。最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母女两人送到了市急救中心。

  母亲起早贪黑带外孙

  谈起这次意外,赵婷婷的内心很难平静,她说:“如果我不喊妈妈去做按摩,可能也就不会出事了。”

  原来,三个月前,赵婷婷生了宝宝,远在四川的母亲黄江英便赶到了重庆帮忙照顾外孙,母亲主带,她则是打打下手。

  事发当天,想到母亲带孩子很辛苦,每天都起早贪黑,赵婷婷便邀请母亲到离小区不远的按摩店做按摩,放松一下,而小孩则在家由丈夫带。赵婷婷说,平时,她与母亲带着小孩都是在小区里散步。

  “母亲还需要动手术,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赵婷婷说,在她生孩子前的一个月,母亲其实就从老家赶到了重庆,因为自己平时不方便,家里做菜、做饭都是母亲承担了下来。有了小孩后,母亲比以前更忙更累。最开始,喂奶、换尿片、哄小孩睡觉,几乎都是母亲一人承担下来。每天起早贪黑,有时小孩哭闹,连觉都不能睡好,时常半夜起好几次夜,哄着小孩睡觉。

  “这段时间,我肯定照顾不到外孙了。”黄江英有些无奈地说,好在昨日凌晨,赵婷婷远在西安工作的妹妹得知了此事,连夜乘飞机赶到了医院,帮忙照顾她们。

  儿子送到医院喂奶

  昨日,在医院内还出现了这样一个小细节,赵婷婷的老公抱着3个月大的儿子守护在她们旁边,“大人都在医院来了,小孩现在只吃母乳,没有办法只好在医院里喂奶了。”

  赵婷婷说,此次感到幸运的是,母亲和她都没有生命危险,但母亲因为腰椎受伤,需要动手术,而她的病情相对轻了很多,好在老公的父母也明天从外地赶到重庆帮忙照顾。

  目前,肇事司机也垫付了医药费用。(周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