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衣服穿腻过时就丢了吗? 旧衣改造零成本“赶潮”

2011年05月13日 14: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衣服穿腻过时就丢了吗?旧衣改造零成本“赶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穿腻了,过时了,就丢了吗

  旧衣改造零成本“赶潮”

  春天变夏天,感觉这气温“噌”一下就窜上去了。衣柜还没准备好,怎么办?

  在很多女生的私人衣橱里,当季的衬衫、长裤和小西装都还没来得及穿出去秀秀。夏天一到便柜中羞涩了,短袖和裙装多是去年的旧款,不是穿腻了就是过时了,穿不出去,丢了又可惜。

  谁来解救这堆“鸡肋”,怎样最省钱又不当“奥特曼”?本期“尚周五”就来教你几招。

  金华城南,有个社团帮你忙

  衬衫可以改抹胸,长裤可以改短裙,最神奇的是能将别人不要的旧睡袍改成美仑美奂的精致小礼服。

  现在很多人玩“淘宝”,便宜的价格淘来时髦衣服,过时扔掉也不可惜。但其实,你还可以再省一点,把这些衣服改头换面,接着“潮”一把。

  位于金华城东南角上的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有一个社团名叫“DIY-love station”。他们干的活就是把同学们扔掉的衣服捡回来,用剪刀、针线和碎布头来做“二次设计”。在这个月的学校社团文化节闭幕式上,他们的衣服还将被请上台。

  社团成立于2007年,现在已经发展到70多人。这些学生设计师每个月聚2次,学校的阶梯教室成了他们的手工实验室,到处堆满了不起眼的旧衣服和零布头。

  改衣服时,社团成员常常会玩“头脑风暴”。不论多疯狂的想法,都可以尝试。“都是别人扔掉的衣服,可以大胆尝鲜,改坏了也不可惜。”

  商院出身 账最“精” 衣最“潮”

  因为学校里大多数专业都与财经有关,社区也免不了犯“职业病”,干什么都用上理财的头脑。在DIY改造衣服这事儿上,他们算的账是最“精”的。

  首先,成本不要钱,都是社团从同学那里收来的旧衣服。其次,“二次设计”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针线要不了几个钱,很多纽扣、花边都是从1件衣服上拆下来,用到另1件衣服上。

  “如果不算人工,我们算得上是零成本。”说起这个,学经贸英语的社团负责人郑宇娅觉得这是社团DIY最牛的地方。

  除了“精”,这里改造的衣服也很“潮”。当然,光说不练是行不通的,“尚周五”负责任地留了“实验室”版面给DIY社团。好不好看,你说了算。(冯怡 周勤 陶玉其)

  不想穿的睡袍

  变身惊艳派对小礼服

  改造前,这是一件起皱的旧睡袍,看着就不想再穿。

  改造后,睡袍居然变成了一件如此别致的小礼服。因为睡袍布料偏薄,操刀的学生设计师就把剪剩的牛仔裤布料制成里衬。黑白搭配,简单之余不失庄重;抹胸加不规则裙摆设计,正式之余不失俏皮。

  礼服设计者——丫丫

  冬天的仔裤太热

  可以改成迷你裙

  T恤正面的图案,改造之后不见了,贴上了一块蕾丝材质的白色布料。简单的一换,拼接的时尚感就出来了。

  身上这条可爱风迷你裙,一点儿都看不出来是用以前的短裤改的。用于点缀的布料,都是从其他衣服上剪下来的。

  T恤设计者:小林

  牛仔设计者:八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