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婆婆驾到小媳妇发帖诉苦 老公“夹在中间”很为难

2011年05月13日 14:5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独生子女渐入围城

  在现实生活中,5月8日母亲节当天,在户县秦六村一户村民家中,婆婆因为一件衣服不见了,就和儿媳发生口角继而发生厮打,最后儿媳竟将婆婆的四根肋骨打断。网络上也有很多婆媳之间的口水战,近日,网友“小花朵朵开”在本地一家网站的育儿论坛发的帖子《天啊,婆婆驾到》就吸引了不少网友跟帖“盖楼”。

  儿媳发帖

  婆婆来了,让我很纠结

  在帖子中,“小花朵朵开”说,儿子马上3岁了,本月初已开始上幼儿园,但是自己和老公都要上班,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成了她最头疼的事情。两人商量后,决定把婆婆接过来同住,由婆婆负责每天接送孩子。

  “但是从结婚到现在,我很少和婆婆同住,就算要住在一起也就是节假日那么几天,现在想到以后都要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就觉得很纠结。”网友“小花朵朵开”在帖子中大发感慨。同样,网友“毛抱抱”也遇到相似情况,她说:“我周末喜欢睡个懒觉,不爱做家务,婆婆会不会看不惯?会不会引起家庭矛盾?”

  男性跟帖

  夹在婆媳之间很为难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和“小花朵朵开”有同样烦恼的媳妇并不少,她们或讲述如何和婆婆“过招”,或求助应对之策,还有的在倾诉苦恼。

  网友“冰蓝”的婆婆以前住在农村,有了孩子后,婆婆就和他们一起生活照看孩子。她觉得老人挺辛苦,就劝婆婆出去活动休息一下。但这之后婆婆每天就在外面逛或去别人家串门,就算家里一片狼藉也不收拾。“我想和她沟通一下,但每次话到嘴边却不知该怎么说,就怕引起矛盾。”她郁闷地说。在天涯论坛一篇帖子上,一名刚结婚的85后女孩大发感慨。“我是独生女,结婚后的生活挺好的,但是就怕一条,婆婆到家里来。”

  当然也有部分男士跟帖留言大道苦水,有人感叹:“夹在婆媳之间,男人也很难受。”

  相处之道

  双方理解最重要

  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年轻人。说起婆婆和媳妇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市民赫楠为代表的一方用“纠结、复杂、天敌”几个词形容婆媳之间的关系。她们认为“自古婆媳是冤家”,平时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年轻时应以事业为主,不想让家务活占据太多业余时间,也希望父母对他们不要太苛刻。

  “我是直到有了孩子才和婆婆生活在一起的,我现在很喜欢家里的温馨氛围。”自己开办英语培训学校的郭蔚则代表了另外一部分年轻人的态度。郭蔚今年29岁,孩子刚一岁。“我们作为儿媳一方也要主动一些,多一点理解,这样婆媳和平相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郭蔚说,随着80后的独生子女纷纷迈入婚姻殿堂,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消除家庭矛盾也成了80后新婚女性的一门“必修课”。

  “其实老年人上了年纪后,要求很简单,就希望能和孩子生活在一起,享享天伦之乐。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很少做家务,工作压力又大,我们也要多理解,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家住冰窖巷的张阿姨的想法则代表了很多婆婆的想法。 记者 李卓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