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屡玩调包计偷换黄金 作案30起终被擒

2011年05月13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安5月13日电(王昊阳 卢忠 梁路峰)福建莆田市男子陈某为谋取不义之财,潜入江西省吉安遂川县偏僻乡村,以加工金银首饰为名,暗中窃取真金,再以镀金首饰替换,共作案30余起。13日,遂川警方通报称,这一系列调包盗窃金银首饰案告破,嫌犯陈某落网被擒,共缴获涉案金银首饰价值8万余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5月5日,遂川县公安局衙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以加工金银首饰为名,采取以假换真的手段,将村民的真金调包。仅在5月3日和5月4日两天之内,衙前镇塅尾村就有9名村民的金首饰被调包,村民共损失黄金40余克,价值一万余元。

  警方分析案情,判定疑犯仍将继续作案,并将警情通报发放到各个村组社区,同时,民警在主要交通线路加强巡逻,寻找嫌犯。

  5月5日下午14时许,塅尾村群众将一嫌疑人抓获,扭送至派出所。经查,疑犯陈某,今年28岁,福建省荔城区北高镇人。警方在陈某居住的遂川县城“海顺”宾馆一房间进行搜查,发现两盒金子,共60个小金团,13个小金段,1小段钯金,总重约220余克,价值8万余元。另外,警方还搜出用以作案的151对镀金银耳环。

  面对被查获的赃物和作案工具,陈某当即供认其在当地调包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