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五旬农民非法购炸药开矿酿事故获刑

2011年05月1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银雪 许世雄)一年过半百的农民,千里返乡创业非法购药开矿,由于安全设施不到位致工人被砸死。记者13日从重庆巫山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一审以被告人黄某犯非法买卖爆炸物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0年初,黄某在海南打工时认识了同在此地打工的老乡林某。在一次聊天中,林某告诉他几年前有个煤厂老板在他家存放了一些炸药、雷管、导火索等。同年7月,怀揣着发财梦的黄某回到老家后准备开矿当老板。没多久,黄某找到林某家,因林某尚在海南打工,黄某与林妻陈某(另案处理)商量购买炸药一事。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陈某将别人寄放在其家中的24公斤炸药、83枚雷管以及10米导火索,以550元的价格卖给了黄某。黄某经过一番简单准备后,开始组织工人非法开采铁矿。同年9月15日上午,因铁矿顶部坍塌将正在开采铁矿的工人高某当场砸死。次日,黄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派出所说明情况。

  巫山法院审理认为,黄某违反国家对爆炸物的管理规定,非法买卖爆炸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爆炸物罪。同时,黄某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情况下,非法开采铁矿,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其行为已构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罪,法院依法予以数罪并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